>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中国男子单人滑最好成绩 闫涵期待下届冬奥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年仅17岁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闫涵昨日在他的第一届冬奥会上滑出创个人新高的160.54分自由滑,总分以246.20名列第七,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冬奥会最好成绩。“还可以,”赛后在混合区见到记者时,小闫涵犹豫了几秒才勉强吐出这么一句。

  他本赛季的这套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汉尼拔》,并混编了《蓝色多瑙河》的著名曲段,表演上需要挑战精神分裂般的癫狂表现,原本的编排难度也几乎冲破他的能力极限。

  冬奥会舞台上,不知是否受赛场“低气压”的影响,闫涵在一套难度已经有所降低的编排上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成了三周,虽然补了一个两周连跳,难度仍不可避免地一降再降,接下来他又跳疵了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旋转速度略慢,勾手三周也出现手扶冰面的失误。等待裁判打分的时候,女教练贾曙光不断拍他肩膀、对镜头挥手、在他头上比V字手,试图以搞怪的方式调动他情绪,无奈小闫涵始终闷闷不乐。“这不是我原来的跳跃方法,热身6分钟的时候感觉自己状态不好,于是改成一套很简单的动作,”他沙哑着嗓子说。事实上,这次的自由滑得分已经将他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提高了5分多。

  昨日,闫涵不是唯一失望、失落的人,晋级自由滑的24名选手,包括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和日本19岁小将羽生结弦在内,都失误频频。“我的难度比别人差很多,滑成这样还能得这么多分,已经很不错了,”闫涵说。刷新中国男子自由滑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也未令他的心情好几分,“打破以往的纪录不是我的目标,我觉得自己肯定能滑得更好的”。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郭政新的第8名是闫涵之前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冬奥会最好成绩;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李成江的第9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三朝元老”张民的第10,都与中国男单不断下滑的状况相吻合。

  作为2012年的世青赛冠军、青奥会金牌,闫涵去年首登成人赛即获得四大洲赛的男单铜牌,年底更摘取中国杯桂冠,创中国男选手的大奖赛最好成绩,不过之后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他状态下滑仅得第六。

  “这是我的第一届冬奥会,感觉自己还欠缺成熟运动员的品质,能力有欠缺,表演也不够好,”闫涵在索契赛后说,“不过以后肯定会更好。我就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下届冬奥会再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6759.shtml report 1196 年仅17岁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闫涵昨日在他的第一届冬奥会上滑出创个人新高的160.54分自由滑,总分以246.20名列第七,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