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鲁申科或担任羽生结弦教练 新老冰王子成师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据日本媒体报道,宣布在索契奥运会后正式退役的俄罗斯传奇花滑选手普鲁申科很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出任刚刚夺得本届奥运会男子单人滑金牌的羽生结弦的教练。消息披露后,引起多方的关注。

  普鲁申科日前在接受《Sports Nichi》的采访时,证实:“下赛季有可能担任羽生的教练”。普皇曾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这次在团体赛中为俄罗斯拿下第一立下汗马功劳。13日的单项赛短节目比赛前,因腰伤突然恶化宣布弃权退赛,令不少期待看到他和羽生再度上演精彩对决的人遗憾不已。

  普皇和羽生有着特殊的缘分。对于19岁的羽生而言,普皇一直是憧憬的存在。羽生幼时看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普皇的精彩表现后,产生了将来自己也要参加奥运会的念头。不仅技术特点上和偶像有很多类似之处,羽生一度模仿普皇的发型而被滑迷取了一个“日版普鲁申科”的绰号。2009年的ICE SHOW上,两人第一次会面,当时的普皇就对羽生赞不绝口:“把我击倒,未来是你的时代”,这句话在索契得到了最好的证明,也可见普皇的伯乐眼光。索契冬奥会是羽生和普皇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较量,团体赛的短节目比赛中,羽生战胜了自己的偶像。

  羽生拿到单项赛金牌后不久,普皇就在推特上表达了祝福之意:“是我的偶像。拼得太精彩了。他是天才”。日本滑联的关系者也透露,“(因为羽生实在太有潜力)他确实很想任教”。羽生现在师从金妍儿的前教练——加拿大教练奥瑟,以加拿大多伦多为训练据点。日媒指出,“奥瑟和羽生是否在本赛季结束合约还不得而知。若解除师徒关系的话,普鲁申科将是新教练的最有力人选”。(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7322.shtml report 985 据日本媒体报道,宣布在索契奥运会后正式退役的俄罗斯传奇花滑选手普鲁申科很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出任刚刚夺得本届奥运会男子单人滑金牌的羽生结弦的教练。消息披露后,引起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