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妮娜再度无缘金牌 挥手告别却留下了灿烂微笑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程珂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妮娜在比赛中摔倒以46.02分名列第四,另一位中国选手徐梦桃摘得银牌。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摘金。李妮娜连续四届冬奥会都进前五,但始终与金牌无缘。

  昨天,她在最后一个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900两周台极限动作。然而在落地的一刹那,两条腿没有同时落地导致重重摔落在雪地上,她的金牌梦想也由此变得难以企及。但在现场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这一幕,31岁的李妮娜被队医搀扶起来离开赛场时,她的脸上却不是沮丧,而是灿烂动人的微笑。

  “摔倒后,我们所有人都为你揪着心,但我们看到你站起来时的微笑。”在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的关切目光,李妮娜仍然微笑着说:“既然能够站起来,我就一定要用笑容告诉大家我没事,我要把我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我要是站住了有多好啊,金牌就是我的了。”她摸着摔伤的右腿微笑着说。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她在训练中也是右腿严重受伤,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损伤,这次受伤到康复她整整用了8个月的时间。

  温哥华冬奥会,拿到自己第二枚冬奥会银牌的李妮娜,选择退役去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不过,国际滑雪联合会的一个决定改变了她随后的生活。

  2012年夏天,国际雪联调整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决赛规则,决赛从以前的两次试跳改成了单跳淘汰制。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以12进8、8进4和四强总决赛的方式进行单跳淘汰。这个赛制出现爆冷的几率更高,但同时也对选手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赛中不能有任何一次试跳失败。

  新规则对于难度并非最高、但稳定性一流的李妮娜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马上找到了李妮娜,劝其复出。

  可惜,命运之神跟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从盐湖城到索契冬奥会,超级稳定的李妮娜就摔了这么一次,“失误谁都不想看到,但我已经把我能展现的都展现出来了。我能进决赛已经很不容易,最后的失误说明,这个项目有多么残酷。”她这样说。

  谈到未来,李妮娜微笑着说,这绝对是她最后一届冬奥会。“我再坚持下去,我爸就该揍我了。人家都已经结完婚生完孩子了,我这儿还单着呢。”父母早已催促她完婚,如今结束又一个奥运周期,这名空中技巧美女终于可以开始全心全意地为寻找终身伴侣,就连教练纪东都表示希望弟子早日成婚。大家的希望也是李妮娜的心愿:“当然憧憬,其实4年前我就在憧憬了,但憧憬了四年还是单身。”但她又笑着说,“‘高富帅白美’,队友们都说我对男朋友的要求太高。”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9098.shtml report 1249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妮娜在比赛中摔倒以46.02分名列第四,另一位中国选手徐梦桃摘得银牌。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