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龙士杯宋容慧惊险逆转李玟真 中国取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2月16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江苏省姜堰的溱湖度假村拉开战幕。在揭幕战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先锋宋容慧五段依靠后半盘的强大力量,惊险地逆转战胜韩国队的李玟真七段,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明天,将由日本队的先锋登台攻擂,挑战宋容慧。

  >>>棋谱:宋容慧执黑中盘胜李玟真

  “黄龙士杯”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第一届为团体赛制,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冠。第二届开赛前,适逢举办了九年的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因故停办,中国棋院与赞助方迅速反应调整,黄龙士杯就此接过了三国擂台赛的接力棒。第二届比赛,王晨星异军突起,以先锋身份掀起八连胜的狂涛,中国队最终轻松夺冠。第三届比赛韩国队重新发力,先锋金彩瑛取得四连胜,中国队的小将於之莹登台后力阻对手的连胜势头,并且以一波六连胜为中国队将形势逆转。不过随后韩国新锐崔精连胜於之莹、李赫和王晨星,为韩国队捧回了冠军奖杯。

  经过赛前抽签,本届比赛的揭幕战由中韩两队交锋,日本队作壁上观。中国队派出宋容慧,韩国队则选出李玟真,两位选手都曾经在正官庄杯中有过耀眼的表现,此番却以先锋身份交锋,不能不让人感叹“时代变得太快了”。比赛于下午13点整正式开始,经过猜先,宋容慧猜得黑棋先行。开局阶段,李玟真下得十分坚实,而宋容慧则大张右下模样。第32手以下李玟真孤军深入,黑方39、41两手有缓手之嫌,李玟真抓住机会将大龙轻松出头,黑方的第一波攻击宣告失败。

  不过宋容慧的棋风决定了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而李玟真强抢实地的态度也给了宋容慧继续攻击的机会,双方的战斗越发混乱。但白100扳出后,李玟真依然掌握着全局的主动,此后宋容慧的行棋有些勉强,白134扳后,黑中央两子棋筋已经无法逃脱,李玟真距离胜利已经十分接近。

  关键时刻,李玟真的白136以下不简明,此手只要在中央厚实地将两子彻底吃住,即可锁定胜局。实战中,她不肯放弃中间五子,导致左边受损,总体结算稍稍亏损。随后白方执迷不悟,又要打劫断吃黑中央十子,宋容慧终于找到了制造混乱的机会,黑179威胁右上白死活,李玟真出现误算,选择消劫,没想到黑方有185冷静的小飞,白右上大角顿时被净吃,形势一举逆转!

  此后的手数虽然还有很多,但是黑方全盘厚实,实地领先,胜负基本上失去了悬念。虽然李玟真最后阶段在右边顽强开劫,但是无奈劫材不足,双方的差距反而进一步拉大。弈至第315手,李玟真投子认输,宋容慧艰难取胜,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第四届黄龙士杯阵容:

  中国队:宋容慧 王晨星 曹又尹 鲁佳 於之莹

  韩国队:朴志恩 李玟真 金惠敏 崔精 李瑟娥

  日本队:吉田美香 谢依旻 大泽奈留美 奥田彩 藤泽里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81988.shtml report 1313 2月16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江苏省姜堰的溱湖度假村拉开战幕。在揭幕战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先锋宋容慧五段依靠后半盘的强大力量,惊险地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