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拜资格赛张帅次盘崩盘 完败捷克猛女止步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2月16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单打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小花张帅遭遇了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捷克新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面对轰出了10记ace的强敌张帅办法不多,最终在首盘抢七惜败后第二盘呈现崩盘态势,很快以6-7(5)/1-6落败,无缘决胜轮。捷克姑娘将和意大利美女吉奥吉争夺一个正赛席位,后者以6-1/6-2横扫了4号种子佩特科维奇。

  由于目前已经选择单飞,且世界排名达到了49位的高度,小花张帅本赛季的参赛选择侧重于一些级别较高的赛事,但是来到迪拜这样竞争激烈的赛事她还是要从资格赛打起;顺利通过首轮关后中国小花在第二轮迎来了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捷克新星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和张帅一样是在去年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冠。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2012年法国的一项ITF赛事中,当时捷克人苦战三盘胜出。由于普利斯科娃身高达到了1.86米,因此发球和力量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整盘的4记ace均出自普利斯科娃之手,张帅的双误反以2-1更多,一发成功率也比对手低;不过中国小花在相持中并没有处于明显的劣势,她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手低了7个百分点,但是二发得分率有6个百分点的优势;可惜的是中国小花4次破发机会只抓住了1次,结果被对手兑现唯一的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普利斯科娃发挥了自己发球上的优势,以小分7-5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张帅有崩盘的态势,普利斯科娃狂轰出了6记ace,只有1次双误,而张帅的数据时0和2;在一发成功率以63%-81%远远落后的情况下,张帅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1%,还不足对手的一半,尽管二发得分率稍稍领先,但是难以撼动对手的优势。最终张帅一个破发点都没能拿到,而普里斯科在兑现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后以6-1锁定胜利,轻松杀进了决胜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76分钟,全场的10记ace均出自普利斯科娃之后,张帅的双误以4-2更多;中国小花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只有61%和58%,落后了对手15和2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稍稍领先可惜无关痛痒;破发方面普利斯科娃6次机会抓住了3次,而张帅4个破发点只兑现了1个,最终吞下了完败。总得分上张帅以55-76落后。(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84122.shtml report 1395 北京时间2月16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单打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小花张帅遭遇了近两年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