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鹿特丹赛伯蒂奇胜西里奇 获赛季首冠生涯第九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克罗地亚人西里奇,赢得个人本赛季首个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九个巡回赛男单冠军。

  本届赛事有着德尔波特罗、穆雷、伯蒂奇、加斯奎特和特松加五位TOP10参加,结果最终只有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伯蒂奇晋级决赛。回顾捷克名将的晋级道路,击败了塞皮、马胡特、扬诺维茨和古尔比斯,只有在和扬诺维茨的比赛中抢七丢掉过一盘。而在决赛另一方,则是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后者晋级过程连爆名将,特别是击溃了特松加和穆雷。伯蒂奇和西里奇有过六次交锋,伯蒂奇四胜二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发球状态都不理想,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经过平分胶着完成保发。伯蒂奇的首个发球局,则是化解三次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第三局,西里奇的发球局再次遭遇考验,这一次克罗地亚人未能扭转颓势,伯蒂奇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凭借着反拍进攻兑现第二个破发点,紧接着轻松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西里奇不断加强攻势,试图回破追平比分,但是伯蒂奇努力提升发球状态,没有给西里奇任何回破机会,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伯蒂奇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在西里奇首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机会,并且底线进攻造成对手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轻松获得2-0的开场优势。第三局,西里奇的发球局依然艰难,经过平分相持后勉强保发。反观伯蒂奇的发球局则是非常顺利,没有给西里奇任何破发的机会,双方各自两次保发,伯蒂奇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西里奇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伯蒂奇则是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连下四分轻松保发,以6-2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赢得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伯蒂奇轰出9记ACE球没有任何双误,西里奇则是8记ACE球有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伯蒂奇以82%-75%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69%-41%保持上风。同时在破发率统计上,伯蒂奇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西里奇获得3次破发机会却未能完成破发。最终,伯蒂奇赢得个人本赛季首个冠军,这是他第一次在鹿特丹举起男单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89244.shtml report 1239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