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生涯载誉无数 7次CBA总冠军3夺全明星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从7岁开始接触篮球,到14岁进入八一队,17岁入选国家集训队,19岁参加奥运会,22岁被NBA球队小牛选中,中间历经沉浮,到今天打完CBA的最后一场比赛退役,王治郅已经在球场摸爬滚打了30个年头,而这期间,王治郅载誉无数,这些荣誉也伴随着他离开。

  王治郅职业生涯的一生,伴随的也是荣誉的到来,1995年,王治郅随队参加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获得最佳中锋、最佳盖帽手两项个人荣誉,并入选了最佳阵容。

  在CBA赛场,王治郅更是所向披靡,年轻的大郅揽下95-198年的三届CBA盖帽王,96-98年两届扣篮王,99-00赛季,王治郅终于到达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带领八一队在常规赛取得21胜1负的战绩,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常规赛MVP,总决赛横扫上海,又加冕了总决赛MVP。同年的全明星赛,王治郅率蓝队战胜了刘玉栋领衔的红队,赛后大郅也首次加冕了全明星赛的MVP。

  06-07赛季的CBA联赛,王治郅为八一队出场39次,率队总决赛4-1击败广东队夺冠,个人也荣膺总决赛MVP。而八一队的8次总冠军,王治郅更是经历了其中的7次。07-08赛季的全明星赛,王治郅拿到28分时隔8年后再次成为全明星赛的MVP,随后一年的全明星赛,王治郅蝉联了MVP奖项。

  除了7次帮助八一获得CBA总冠军外,王治郅还两次率领解放军队夺得全运会男篮比赛的冠军。而在国家队层面,王治郅更是载誉无数,98年随队夺得曼谷亚运会男篮比赛冠军,一年后的99年日本男篮亚锦赛,王治郅又率队夺冠,01年再次夺得亚锦赛冠军。虽然此后经历滞美不归的事件,但是在06年回归后,王治郅又率领中国男篮夺得多哈亚运会的冠军,10年广州亚运会又蝉联了冠军。11年的武汉亚锦赛,王治郅成功率队夺回了09年武汉亚锦赛上失去的冠军。

  在国家队生涯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则是10年广州亚运会。33岁的王治郅已经是伤病缠身,但他依然带伤坚持,并在淘汰赛阶段几乎打满全场,总决赛面对韩国,王治郅砍下了20分4篮板,帮助中国逆转韩国夺冠。赛后,中国男篮所有队员,将金牌全部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之上,并且对其行礼。本以为王治郅会在亚运会和亚锦赛连续夺冠后急流勇退,但是去年亚锦赛的惨痛失利,让王治郅国家队生涯未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加上八一队近些年因为没有外援的没落,大郅的退役好像少了点什么,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尽管所有球员都希望王治郅带着MVP离开,但最终都未能如愿。虽然在退役时刻带着一丝遗憾,但回顾王治郅的职业生涯,不能不说他是载誉一身,说再见,别说永远,王治郅!(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089704.shtml report 1121 从7岁开始接触篮球,到14岁进入八一队,17岁入选国家集训队,19岁参加奥运会,22岁被NBA球队小牛选中,中间历经沉浮,到今天打完CBA的最后一场比赛退役,王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