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郅生涯数据盘点:CBA最高51分 单场送9记火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正如王治郅自己所说的,“我的剧情已落幕,但我的爱恨没有入土……”当八一队打完13-14赛季最后1场CBA比赛时,宁波雅戈尔球馆的球迷不愿退去。老男孩手拿篮球来到赛场中央,这是今晚最动情时刻。辽宁队将帅们也没有退场,他们在场边为大郅鼓掌。对36岁的大郅而言,这是最好的谢幕!

  CBA生涯数据一览:

  从CBA元年起,大郅一共在CBA赛场奋战了14个赛季,获得过7个CBA总冠军。数据统计显示,大郅一共打了432场CBA比赛,交出9664分3657篮板852盖帽652助攻565抢断的数据,其中总得分位列CBA史上第2位,总盖帽数位列CBA史上NO.1,总篮板数排在CBA史上第4位。

  单场最高分--51分:06-07赛季,八一队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08-103击败云南队,大郅两分球32投16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12罚10中,得到CBA生涯个人单场最高的51分。

  单场最多篮板--23个:00-01赛季,八一队客场110-108战胜江苏队的比赛,大郅单场抢下23个篮板创下CBA生涯个人篮板之最。

  单场最多三分--6个:一共有过2次。07-08赛季,在八一队主场117-108战胜云南队一役中,大郅三分球11投6中,最终得到46分。11-12赛季,八一队客场115-119不敌福建队,大郅三分球8投6中砍下35分。

  单场最多助攻--7次:一共有过2次。97-98赛季,在八一队客场88-79战胜广东队一役中,大郅单场送出7次助攻。06-07赛季,八一队客场106-93击败浙江队,大郅单场送出7次助攻。

  单场最多盖帽--9个:97-98赛季,在八一队客场98-74大胜空军队的比赛中,大郅单场送出9次盖帽刷新CBA生涯个人盖帽纪录。

  单场最多扣篮--7次:00-01赛季,在八一队主场128-97大胜山东队一役中,大郅单场奉献7次扣篮创下CBA生涯个人扣篮之最。

  单场最多抢断--6次:一共有过2次。99-00赛季,在八一队主场108-93战胜吉林队一役中,大郅单场送出6次抢断。99-00赛季,八一队主场119-104击败江苏队,大郅单场完成6次抢断。

  NBA生涯数据一览:

  1996年选秀大会,当时还不到20岁的大郅在次轮第36顺位被小牛队选中。2001年,大郅正式加盟小牛队,并成为史上首位登陆NBA的亚洲球员。大郅在NBA混迹了5个赛季,先后效力过小牛队、快船队和热火队。数据统计显示,王治郅一共打了137场常规赛,其中1场首发,总共拿下604分231篮板39助攻35盖帽25抢断。除此之外,大郅还打了16场季后赛,没有1场首发,总共得到30分10篮板5助攻2盖帽1抢断。

  单场最高分--21分:02-03赛季,在快船队主场91-78战胜掘金队的比赛中,大郅12投9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1罚1中,得到NBA生涯个人单场最高的21分。

  单场最多篮板--7个:02-03赛季,在快船队客场96-89战胜爵士队一役中,大郅单场抢下7个篮板创下NBA生涯个人篮板之最,其中抢下3个前场篮板。

  单场最多三分--4个:一共有过2次。01-02赛季,在小牛队主场111-100击败灰熊队一役中,大郅三分球4投4中,最终得到18分。同样是01-02赛季,小牛队主场95-109输给热火队,大郅三分球6投4中,得到12分。

  单场最多助攻--3次。一共有过2次。

  单场最多盖帽--2次。一共有过2次。

  单场最多抢断--2次。一共有过3次。

  国家队生涯数据一览:

  从1995年起,大郅在19年间一共16次出战国际大赛,13次征战洲际大赛。他不仅是中国男篮史上出战国际A级赛事最多之人,也是中国男篮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2013年第27届亚锦赛,是大郅国家队生涯参加的最后1项赛事。

  单场最高分--44分:2006年在意大利四国赛1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大郅得到44分成为中国男篮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

  单场最多篮板--14个:2009年亚锦赛小组赛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大郅抢下19个篮板创下国家队生涯个人篮板之最,其中6个前场篮板。

  单场最多助攻--5次:2013年亚锦赛小组赛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大郅单场送出5次助攻,其中上半场是4次。

  单场最多盖帽--4个:2000奥运会小组赛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大郅单场送出5次盖帽刷新国家队生涯个人盖帽之最。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090172.shtml report 3316 正如王治郅自己所说的,“我的剧情已落幕,但我的爱恨没有入土……”当八一队打完13-14赛季最后1场CBA比赛时,宁波雅戈尔球馆的球迷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