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军四川品CBA残酷滋味 拥哈达迪却交昂贵学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经历了数个赛季17支球队征战CBA的历史后,13-14赛季的CBA正式扩军为18支球队,四川队成为那支幸运儿。不过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拥有三外援优势,并且招来了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但是四川还是体验到了CBA竞争的残酷性,虽然最终的排名对于四川队来说尚且可以,不过下赛季少了三外援优势,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对于四川来说又是一条不明的道路。

  在获得了CBA的参赛资格后,四川队也是踌躇满志,不仅从山西队挖来了当家后卫吕晓明,还引进了中华台北球员张宗宪。而拥有三外援优势的四川队也是在这方面下足了力气,在火箭队旧将乔尼-弗林因伤返回美国之后,四川又迅速签下湖人旧将小奥多姆,加上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与防守悍将拉米扎纳,四川队的纸面实力确实不错。除了在球员引进方面花费大力气外,为了在CBA的处子赛季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四川队还挖来了有过在福建队执教经历的外教普拉达。

  一切看似不错,然而季前赛中锋哈达迪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不慎受伤,这也让四川队的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结果新赛季的揭幕战,四川队就输给了卫冕冠军广东队53分,险些成为整个赛季的最惨案制造者。前五轮比赛,四川队遭遇了五连败,不过在第6轮哈达迪复出之后,新军终于收获了在CBA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但是取得首胜的四川队并未走向平稳,奥多姆和拉米扎纳两名外援的起伏,也让四川队用怀特和菲巴替换了两人,但是这些还是未能让四川队雄起!

  联赛第13轮,四川队不敌天津,成为压垮主帅普拉达的最后一根稻草,随后球队也宣布用前女篮教头马跃南替换了普拉达率领球队继续征战CBA。度过了外援替换,主帅更迭的混乱时期后,四川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触底反弹,也早早的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三外援在经过磨合后都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哈达迪拿到场均14.3分和13.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菲巴更是交出场均31.1分的惹眼表现,加上怀特场均20分和8.7个篮板的表现,四川队的外援绝不输给CBA任何一支球队。

  但拥有统治级别的外援并不等于拥有了成功,本土球员的不给力,让四川队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成绩。虽然拿下了两位数的胜场,比起青岛、军旅八一以及受转让困扰的山西队来说,都要出色些许,但是以四川的阵容配置和投资,排名上的不上不下,不仅投资未能得到回报,同时下个赛季还将失去三外援的资格,这样的一个成绩对于四川队来说确实得不偿失。

  对于联盟的新军来说,第一年都是一个交学费的过程,花大手笔引进哈达迪,四川队赢得了相应的曝光率,也给联盟注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但结果却并非这支CBA新军想要的。有了第一年的教训,在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四川队在没有三外援的情况下,到底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会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还需静静等待。(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091685.shtml report 1200 经历了数个赛季17支球队征战CBA的历史后,13-14赛季的CBA正式扩军为18支球队,四川队成为那支幸运儿。不过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拥有三外援优势,并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