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菲斯赛锦织圭胜卡洛维奇 成功卫冕摘赛季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孟菲斯美国国家室内冠军赛结束男单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好手锦织圭经过抢七激战,以6-4/7-6(0)击败克罗地亚好手卡洛维奇,赢得本赛季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连续第二年在孟菲斯实现问鼎,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四个男单冠军。

  本届孟菲斯赛卫冕冠军锦织圭,携手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作为前两号种子领衔出战。除此之外还有昔日世界第一休伊特、中华台北一哥卢彦勋、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克罗地亚火炮卡洛维奇等名将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锦织圭击败贝克尔、博格莫洛夫和拉塞尔跻身决赛;卡洛维奇则是淘汰埃布登、菲-洛佩斯、索科到达四强,半决赛收获卢彦勋退赛礼,与锦织圭会师决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对决,卡洛维奇两战皆胜保持优势。

  第一盘比赛,卡洛维奇开场展现发球威力,轰出ACE球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锦织圭同样不甘示弱,也以连下四分的方式完成保发。第三局,卡洛维奇发球状态出现波动,锦织圭随即就抓住机会逼出破发点,尽管克罗地亚老将ACE球化解一次危机,但是日本好手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卡洛维奇两次获得回破机会,但是锦织圭表现顽强,两次化解破发点坚守发球局,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卡洛维奇首局遭遇破发考验,然而克罗地亚人依靠着发球,连续两记发球得分挽救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第三局,锦织圭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卡洛维奇还是利用着“招牌式”的发球,连续轰出ACE球三次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此后场上局势波澜不惊,锦织圭未能再次获得破发点,卡洛维奇则是缺少接发球的高水准,双方各自轻松保发来到5-5平。随后两局走势依然,各自保发后来到抢七大战。

  抢七大战中,锦织圭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3-0领先。随后再次实现迷你破发,将优势扩大为6-0率先获得赛点。随着卡洛维奇的接发球出界,锦织圭以小分7-0赢得抢七战胜利,从而直落两盘获胜赢得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锦织圭轰下8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卡洛维奇则是20记ACE球有3次双误。尽管ACE球数据不如对手,但是一发得分率上,锦织圭86%-77%保持领先,二发得分率62%-33%占据绝对优势。而在破发方面,锦织圭9次破发机会完成1次破发,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实现全部保发。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098950.shtml report 1329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孟菲斯美国国家室内冠军赛结束男单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好手锦织圭经过抢七激战,以6-4/7-6(0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