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地总裁座驾20万7年不换 申花靠他翻身很靠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一个月前,我写过一篇文章,标题是 《上海足球需要拯救者》。这是所有关心上海足球的人的呼声。半个月后,上海足坛平地起惊雷。大年三十的晚上,绿地宣布了入主申花的消息。上海足球的拯救者出现了。

  绿地是一家有着超强实力的集团企业。 2013年绿地实现经营收入超过3283亿元,利税总额超280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就是对企业规模没什么概念的球员,在听到这一系列数据之后,也会禁不住感叹说:“说难听一点,只要绿地拔根毛,就够一支球队活得很滋润了。 ”

  当然,搞足球并不是单纯的投入。上个赛季,武汉投入1.5个亿,结果落了个降级的下场。这样的例子,在过去20年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并不鲜见。

  “背影效应”是这半个月里与绿地方面接触中听到最多的词语之一,它可以说是绿地企业文化的精髓。张玉良带头,绿地人工作起来个个都是拼命三郎。当千家万户欢度春节的时候,吴晓晖(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绿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和王晓东(绿地集团办公室主任)几乎天天往返于市区与康桥基地之间;这段时间,吴晓辉几乎都是顶着星夜离开办公室。绿地集团总部的一位保安说:“这半个月里,吴总几乎天天十一二点才能离开办公室,有的时候甚至忙到两三点,都要成‘铁人’了。前两天看到吴总,眼圈是黑的,人都感觉瘦了一圈。 ”

  作为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出差,都只住普通标间。他的座驾也是7年不换,一直是20万元的老 “别克”。在这种“背影效应”下,绿地集团风气很正。这种正气之风,恰恰是原申花所急需的。过去几年中,申花负面新闻不断,严重损害了球队乃至上海足球的形象。随着绿地的入主,绿地的企业文化必将植入俱乐部。

  资金与管理可以说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两把成功之匙,两者缺一不可。相信通过一定时间的努力与积淀,在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成功的管理这双管齐下后,绿地必将能挽狂澜于既倒,拯救上海足球。再次借用食指的成名之作《相信未来》: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21714.shtml report 1019 晨报记者甘慧一个月前,我写过一篇文章,标题是《上海足球需要拯救者》。这是所有关心上海足球的人的呼声。半个月后,上海足坛平地起惊雷。大年三十的晚上,绿地宣布了入主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