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4全明星新闻 > 2014NBA全明星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吐槽:史上最无聊扣篮大赛 全明星周末像春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全明星周末就好比是中国的春晚,吐槽的声音一年比一年更盛。今年的全明星周末,NBA同样换了“导演”—联盟新总裁亚当·席尔瓦一上任就频频出手,对全明星周末的每一个单项赛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彻底将东西部对抗的概念引入到各个单项比赛之中。但从昨天的实际效果看,席尔瓦和冯小刚的命运一样,改革并不算成功,特别是本该成为重头戏的扣篮大赛,由于东西部之间的实力差距过于悬殊,最终导致比赛索然无味。难怪扣篮大赛之后,美国记者集体吐槽,“没见过比这更糟糕的扣篮大赛了。”

  今年的扣篮大赛改变了以往预赛、决赛两轮对抗的赛制,改由东西部各派三名球员组成一队(东部代表是保罗·乔治、沃尔和泰伦斯·罗斯,西部的代表是利拉德、巴恩斯和麦克勒莫),双方先是进行90秒的自由扣篮表演,随后再进行第二轮的一对一PK。这样的改革从本意上看还应该算是一次积极的尝试:90秒的集体展示给了球员更为宽松的表演环境,三名扣将之间也能够上演类似街头花式扣篮那样的接力演出—东部队在这一环节的最后就表演了这么一手;第二轮一对一的PK则增加了悬念,彼此斗牛式的较劲也充分体现了NBA对抗的精髓。最终捧走扣篮之星奖杯的沃尔也承认,新规则很有趣。“新赛季在第一轮就能让人兴奋,第二轮则是你和西部的家伙一对一,这给了我们很好的展示机会。”

  只可惜,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特别是西部的三位球员实在不给力—利拉德本赛季至今只扣了8次篮,巴恩斯的风格过于朴实,不适合扣篮大赛……ESPN的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就表示,东西区对决是本届扣篮大赛无聊的根源,“扣得最好的2个可能是罗斯和乔治,但他们永远不可能对决。”唯一有些竞争力的国王小将麦克勒莫虽然做足了功课,请出了球队小老板奥尼尔,又搞了一个国王加冕的仪式,但飞跃一张椅子的难度尚不及格林“飞跃拉斯韦加斯”(一张赌桌),被沃尔的“飞越吉祥物”秒杀也就不足为奇了。相比之下,东部的三位球员虽然表现更为出色,但总体来说也难以和过去几届相比,有一种应付了事的感觉。显然,请动那些真正的扣将来参加比赛,远比更改赛制更能拯救日渐低迷的扣篮大赛。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沃什本就呼吁新总裁:“亚当,你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请求勒布朗参加纽约举行的扣篮大赛吧。”

  作者:滕达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2/17/content_7041930.htm report 1092 新报讯【记者滕达】全明星周末就好比是中国的春晚,吐槽的声音一年比一年更盛。今年的全明星周末,NBA同样换了“导演”—联盟新总裁亚当·席尔瓦一上任就频频出手,对全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吐槽:史上最无聊扣篮大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