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阳报》称鲁尼已续约 四年半新合约终老曼联

来源:楚天金报

  被淘汰出足总杯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曼联没有赛事,全队来到阿联酋的迪拜进行迷你冬训。可就在这个时候,英国的《太阳报》突然抖出猛料,俱乐部高层和鲁尼都没有闲着,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半的新合约,合同总额约为7000万英镑。鲁尼将拿到30万英镑的英超历史第一周薪,同时他会在下赛季接过球队的队长袖标。

  纵向比较

  前传奇射手看了想哭

  如果事实真如《太阳报》所说,那么鲁尼的续约就意味着英超20多年来终于迈入球员周薪过30万英镑的新里程碑。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先看看历史。53年前,富勒姆的海内斯打破了每周20英镑的工资帽,成为英格兰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周薪达到100英镑的球员。到了上世纪80年代,球员的周薪终于达到了四位数,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莱因克尔在回忆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1985年我从家乡莱切斯特城以80万的价格转会到埃弗顿,当时每周能拿到1000英镑。1992年我离开热刺日本,周薪几乎翻了一番。”

  正如这位传奇射手所说,英超初始期球员的工资水平并不高,平均周薪为1755英镑,这仅仅比英国平均收入水平高出一点。到201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就涨到了3.5万英镑。而现在,鲁尼一个人拿到的周薪就是20多年前平均水平的170倍之多!如果看到这个数字,莱因克尔或许真要后悔早生了20年。

  横向比较

  超过教师年收入500倍

  尽管球员工资疯涨,但如果横向比较的话,我们会发现如此增长幅度完全无法和英国收入水平成正比。相反,近年来受到金融危机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英国人的收入还有减少的趋势,大概只有2005年的水平。根据2002年的报告,英国人平均年收入大概在2.65万英镑左右,而伦敦地区的收入水平高出平均水平29%,全职人员平均每周收入为653英镑。

  在谈到球员工资时,莱因克尔说:“我们那时候都认为,一个球员的工资不应该超过一名教师或者护士。”然而看看现在,一名教师的年薪大概是3万英镑,而护士则为2.35万,鲁尼的收入竟然已经超过了一名教师的500倍!

  背后原因

  电视转播费水涨船高

  英超球员的工资之所以不断上涨,很大程度取决于联赛的成功和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近年来由于大批国际资本的注入,英超拥有任何其他联赛所无法比拟的超强财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英超,其电视转播费也水涨船高,从上赛季开始,英超的全球电视转播费提升到3年50亿英镑,较之前三年上涨12.5亿英镑。根据规定,英超联盟转播收入的50%由20家俱乐部平分,这直接意味着英超各俱乐部的收入大幅上涨。卡斯商学院教授克里斯·布兰迪就说:“到2015年的时候,我认为顶级球员的周薪会达到35万英镑。世界经济可能已经到了悬崖边缘,但足球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产品。” (记者肖忻)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28293.shtml report 2014 被淘汰出足总杯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曼联没有赛事,全队来到阿联酋的迪拜进行迷你冬训。可就在这个时候,英国的《太阳报》突然抖出猛料,俱乐部高层和鲁尼都没有闲着,签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