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冰球美国队险胜俄罗斯 总统普京现场观战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这只是一场冬奥会冰球小组赛,但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昨日,美国冰球队以3比2险胜东道主俄罗斯队,狂热的气氛、恩怨的积淀、争议的判罚、英雄的诞生……体育运动中一切动人心弦的因素,都能在这场比赛中找到。

  ■ 现场

  球迷集体跺脚令看台不安地震动

  这是本届冬奥会最受期待的比赛之一——或许没有之一。

  比赛门票早已售罄,能容纳12000人的球场座无虚席。在冬奥会上可以畅通无阻的记者证也失去了效力,组委会早早将这场比赛列入“高需求比赛”名单,记者们要去现场看球,需要先提出申请,然后看运气。

  两支球队没让大家失望,比赛激烈、紧张。65分钟的常规时间之后,两队打成2比2平,进入点球大战。28岁的美国前锋奥谢成为了当晚的英雄,点球大战最残酷的突然死亡阶段,他一人连续出战5次,打进4球,帮助美国队以4比3赢得点球大战,最终以3比2拿下比赛。

  比赛的第三节,俄罗斯队曾打入一球,但裁判判定球门被提前移动,进球无效。主场球迷自然大为不满,球场内嘘声震天,由于那一刻跳起来大发雷霆的人太多,看台甚至都不安地震动起来。

  ■ 赛后

  普京督战 奥巴马第一时间庆祝胜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主席罗格等政要高官昨日都来到现场观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赛后第一时间给美国队送上祝贺:“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要停止,相信还有更大的奇迹。”

  ■ 宿怨

  美国人的经典 俄罗斯人的阴影

  1980年,当时正值冷战,苏联和美国针锋相对。年初的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冰球半决赛中,两队狭路相逢。当时的奥运会禁止职业运动员参赛,美国队都是大学生球员,而苏联已经拿了四次冬奥会冠军,双方实力悬殊。但美国队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最终以4比3险胜。

  事后,美国人将这一战称为“冰上奇迹”,津津乐道。好莱坞以那支美国队的主教练赫伯为主人公,拍摄了一部名叫《奇迹》的电影。

  留给俄罗斯人的则是一段心理阴影。本届冬奥会组委会CEO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当年才11岁,他说球队失利后的痛苦至今难忘:“有三部西方电影令我印象深刻,《奇迹》就是其中之一。”

  ■ 延伸

  冰球 融入俄罗斯人的血液

  在索契,想买一件俄罗斯国家冰球队球员的球衣,那很容易;想买足球明星阿尔沙文的球衣,得费点力气;想买篮球明星基里连科的球衣,对不起,没货。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冰球的地位至高无上。“作为一个俄罗斯人,冰球就好像融入了你的血液中一样。”索契冬奥会组委会CEO切尔尼申科说。

  今年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是两位传奇人物,其中,今年61岁的特列加克就是一位冰球明星,曾帮助苏联队三夺冬奥会金牌,被视作民族英雄。

  冰球在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国的受欢迎程度也很高。搜罗了几乎全世界冰球顶尖高手的NFL(北美冰球大联盟)曾压制NBA多年,加拿大广播公司曾拍摄一部讲述冰球的纪录片,片名叫做《冰球——一个民族的历史》。

  ■ 科普

  冰球比赛中,每队各有6人出场,打入一球得一分,比赛分为3局,每局20分钟,局间休息 15分钟,加时赛5分钟,没有平局。冰球比赛允许球员使用身体躯干去冲撞、挤压和阻挡对手,因此十分火爆激烈,球员需要穿护具、戴头盔出场。

  本组撰稿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28698.shtml report 2289 楚天金报讯这只是一场冬奥会冰球小组赛,但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昨日,美国冰球队以3比2险胜东道主俄罗斯队,狂热的气氛、恩怨的积淀、争议的判罚、英雄的诞生&hell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