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1比0获胜 雪藏主力里皮缺席恒大礼让超级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本是两大冠军一决高下的超级杯,最终却演变成为“超级无聊杯”,昨天下午的中国足坛开年大戏,在一片质疑声中收尾。由于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因为种种原因战略性放弃本场比赛,不但没有派出主力阵容,甚至主教练里皮也缺席,使得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主场1比0获胜,轻松地拿下了比赛。不过,广州恒大只派出预备队出战的“高贵冷艳酷”作风,令作为主办方的贵阳方面非常不满,而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也将对里皮与恒大进行“惩罚”。

  无里皮 无外援 无主力“三无”恒大让胜负失去悬念

  虽然比分只是1比0,但事实上这场超级杯赛早在开始前便没有了太多悬念。方镜淇、胡威威、刘海东、谭家军、骆嘉诚……如果事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望着这份恒大队的首发名单,打开电视机观看比赛的球迷一定会感到非常惊讶。

  没有去年的“埃神”埃尔克森,也没有今年的新援迪亚曼蒂,甚至连郜林、郑智、曾诚、孙祥等国脚都不见踪影,除了秦升、杨超声、李建滨、冯俊彦等四名曾经的替补球员,能够让人们记起这确实是恒大队外,其余首发名单中的“陌生人”,对于想要观看一场精彩对决的球迷来说,绝对是一种打击。

  不仅如此,就连场边指挥球队的教练,也不再是人们熟悉的“银狐”里皮,这是完全意义上的恒大预备队。

  反观对手贵州人和,主力悉数登场,同时又是家门口作战,真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与“三无”恒大相比,人和倒是很有决心,早在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宫磊就表示,“不管对手派出什么阵容,他们都是恒大队,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希望在主场赢球,为贵州赢得第二座冠军奖杯。”而比赛过程也呈现一边倒,人和从开始第一秒便围攻对手,终于在第35分钟由外援穆斯利头球打破僵局。

  去年足协杯上,人和意外地击败了恒大,两支球队也平添了几分“恩怨情仇”。本以为超级杯赛是恒大报仇的绝佳机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最终不见刀光剑影,却只有一场无聊戏。

  谈理由 谈尊重 谈职业“无聊”比赛场外争论更激烈

  “这比赛还不如办慈善赛。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对比赛抱有期望值过高的解说员们,也不得不“吐槽”场面的无聊。纵观整场比赛,除了比赛末段出现的恶意犯规与拙劣假摔外,双方几乎没给观众带来一点刺激。

  恒大为什么会选择放弃? “战略性”又是出于何种战略?

  虽然有球迷认为超级杯与亚冠联赛甚至是中超联赛相比都有些鸡肋,但事实上这项赛事自2011年足协杯恢复之后,成为每个赛季的开幕大戏,对于冠军之师还是具有很强练兵价值的。在欧洲足坛,无论是英格兰的社区盾杯,还是西班牙的超级杯,豪门都很少会犹如“儿戏”般只派预备队出战。包括恒大在内,无论是2012年年初战胜天津泰达首获超级杯,还是去年主场不敌江苏舜天爆出冷门,都是派出了主力阵容出战,虽然也带有练兵之意,却绝对不是预备队可比拟的。可见,超级杯本身并不是问题所在,虽然有球迷认为这项赛事是“鸡肋”,但显然这种看法并不职业。

  早在赛前训练上,外界就发现恒大只带了15名国内球员前来比赛,而这15人中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是绝对主力,这样的排兵布阵也激怒了赛事承办方。贵阳方面表示,恒大不仅对他们的对手人和不尊重,对贵阳球迷不尊重,甚至是“对足球的一种亵渎”。据悉,本场比赛原本恒大拥有承办资格,但他们选择主动放弃,而贵阳方面为了承办此次超级杯赛,不惜血本掷重金搭台唱戏,显然最终的结果让他们无法接受。

  恒大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上个赛季参加世俱杯,结束之时太晚,球队目前还处在冬训的状态之中,月末还要备战亚冠联赛,因此无法派出主力阵容。同时,他们的预备队主帅也表示,这场比赛也是锻炼新人,给年轻人一个机会。至于里皮未能前来,恒大方面表示“银狐”是因病回到意大利休养。

  当然,也有媒体称,恒大是对足协将比赛时间提前作出的一种“对抗”,而足协方面恐怕会因此处罚恒大,双方即将在场外开辟一片“战场”。究竟孰是孰非,恒大与足协谁该对谁谈“职业”,目前来看,争论还在继续,但这样一场无聊的超级杯,显然受害最深的,还是现场观赛的球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31794.shtml report 2267 本是两大冠军一决高下的超级杯,最终却演变成为“超级无聊杯”,昨天下午的中国足坛开年大戏,在一片质疑声中收尾。由于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因为种种原因战略性放弃本场比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