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锻炼新人超级杯够吗 恒大预备队天才难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贵阳阴冷的浓雾中,派预备队出战超级杯的恒大0比1不敌贵州人和,成全了对手的双冠梦(还包括2013赛季的足协杯)。至于恒大自己,这些年轻人难得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示了一把,这是唯一的收获,但这只是他们自己的收获。

  超级杯成了唯一的机会

  按照贵州人和主帅宫磊的话说,超级杯也是全国冠军,但里皮看不上这个杯赛。仅仅是因为足协没有把比赛安排在自己希望的时间里进行,里皮就选择派出了一个15人的预备队阵容前往贵阳。这果然是中国超级杯,而不是意大利超级杯。

  昨天赛前拿到名单才确认,恒大上报的15人里只有一个门将。早有耳闻,但还是出乎意料,这不是职业球队的职业做法。显而易见,里皮对此已经到了儿戏的程度。当然,年轻人要感谢他的施舍。

  方镜淇,这名在2012年U 19亚青赛和2014年U 22亚洲杯上随国青队遭遇6连败的主力门将,终于得以第一次在国内职业足坛正式比赛中亮相。

  除了冯俊彦、秦升、杨超声、胡威威,以及从申花租借期满归来的李建滨,另外5个人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这种有电视直播的全国性比赛中,这也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在2014年唯一的亮相机会。恒大今年卫冕双冠的目标,容不下什么年轻人,足协杯也不可能大批量上预备队球员。

  2013赛季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跟大理锐龙的比赛中,里皮曾经给过彭欣力、倪波、开提、黄佳强、石鸿俊、弋腾等年轻人机会,但现在这些人都因为得不到更多上场时间而被迫离开。昨天亮相的年轻人更需漫长的等待。

  这群人里面,天才难觅

  恒大预备队主帅德罗索赛后说:“这场比赛我很满意,有4个95年后出生的队员,说明我们的青训工作开展得很好。球员表现得很好,他们有求胜欲望。”

  最终0比1小负的结果,年轻人完全交待得过去,但除了杨超声的一脚射中门楣,恒大的进攻再无威胁,只是疲于防守。印象更深的是年轻人的怯场,左后卫胡威威几次自己带球带出边线,颇为尴尬。恒大队全场鲜见成功的突破、有威胁的传球,更不用说高质量的射门。

  这些情况都可预见,毕竟对手几乎是全主力,但若拿恒大固有的高标准来要求它的梯队,可能会失望。从过程看,这群年轻人至少在这90分钟内没有出类拔萃者,看不到20岁的张琳芃、郜林、郑智。

  恒大让年轻人展示自己的同时也在对外告知:如果几年后要持续保持在联赛中的冠军竞争力,可能需要大量买人,而不是指望自己的预备队。

  南都记者 丰臻

  延伸

  超级杯是个什么杯?

  拯救不了的鸡肋!

  以上赛季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的一场对决拉开新赛季帷幕,便是“超级杯”。这个赛制在欧洲联赛非常普遍,且大多数时候都摆脱不了鸡肋之名。

  安排在球队备战期末尾,连接在一连串的热身赛之后,这让超级杯本身就难以摆脱“热身赛”的味道。赛事的吸引力来自对决的两支球队,但不仅仅是两支冠军球队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两支实力相当的超级强队。近年来备受瞩目的超级杯赛中,西班牙超级杯因皇马和巴萨的连年对决而升温,但去年换成马竞VS巴萨后关注度便下降不少。

  在里昂连霸法甲的时代,本国联赛难逢敌手,2008年超级杯前,调查发现2/3的球迷已对这项赛事不感兴趣。索肖主席普列西斯提出一个“拯救超级杯”的建议,认为应该让法甲冠军、法乙冠军、法国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4支球队参加,吸引更多球迷。这个试想有一个现实版的失败例子,德国超级杯在1997年被德国足协停办,取而代之为德甲前四名、德国杯冠军和德乙冠军6队参赛的德国联赛杯,结果这项赛事被当成赛季前的热身赛。直至2008年,拜仁多特蒙德以“T-H om e超级杯”的非官方名称复办超级杯,终结了德国超级杯停办12年的空白,更索然无味的德国联赛杯迅速退出历史舞台。

  也因为拜仁和多特近年来的强势,德国超级杯甚至有了欧冠决赛翻版的卖点。没有一个主办方不想方设法将卖点转化为金钱,德国超级杯正谋划着将比赛地放到中国,就像意大利超级杯落户北京鸟巢一样。意大利超级杯曾给中国球迷带来近距离欣赏“米兰德比”的新鲜感,但在2011年,米兰双雄以美洲杯球星缺席、打乱夏训节奏为由要求超级杯改地改期举行,最后虽如期在北京举办,但交战双方之一国际米兰给坎比亚索、麦孔、迭戈·米利托、卢西奥等几位主力放了大假。

  英格兰足总举办的“超级杯”名为社区盾杯,前身为慈善盾杯。这项赛事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社区,用于社区慈善事业,最早追溯到1898-99赛季举办的伦敦郡长慈善盾,1974年由时任英足总秘书长的泰德·克罗克提出在温布利球场举行,从而形成固定传统品牌。即便如此,在英格兰足坛也有“社区盾根本不算冠军”的说法,不计算在主要冠军荣誉统计之内。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35709.shtml report 2955 昨天下午贵阳阴冷的浓雾中,派预备队出战超级杯的恒大0比1不敌贵州人和,成全了对手的双冠梦(还包括2013赛季的足协杯)。至于恒大自己,这些年轻人难得在全国球迷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