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治郅专题 > 王治郅退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常规赛收官大郅主场告别 郅终将逝去的青春

来源:三峡晚报

  “郅”敬传奇

  生涯回顾

  作为中国的NBA第一人,王治郅曾被美国球探誉为“世界范围内五十年一遇的天才”,“大鲨鱼”奥尼尔也说,“中国球员里我永远最喜欢王治郅。”

  在NBA,王治郅的经历称不上成功,但是并不影响他成为中国篮球的传奇人物。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因为姚明的存在而忘记了其他所有人的存在。但当姚明退役,易建联不堪重任,中国男篮大厦将倾之时,正是老将王治郅用他稳定的表现,一次又一次的力挽狂澜。他梦幻的脚步,神准的投篮,已成为中国篮球的教科书。

  而至于他与中国篮球那一段不愉快的经历,或许只会被人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潘梁平

  ●1994年,17岁的王治郅参加全国男篮八强赛,首度参加成人赛事。

  ●1996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6年-2001年,助八一队夺CBA六连冠。

  ●1999年,NBA选秀,王治郅于第二轮第三十六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

  ●2001年,王治郅正式签约小牛队,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王治郅中国球员。

  ●2002年,征战NBA的王治郅与中国篮协发生矛盾,最终,中国篮协在釜山亚运会期间作出将其从中国国家队开除的决定。

  ●2002年-2006年,王治郅先后加盟快船队与热火队。

  ●2006年4月10日,王治郅返回北京。同年5月重回国家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八名。

  ●2010年,亚运会冠军,王治郅是中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对于这场比赛是不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的告别演出,我们定下来后会及时通告给大家。”2月16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八一队主场72∶93不敌辽宁队,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37岁老将王治郅的谢幕之战,赛后,当记者让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评价一下王治郅的职业生涯时,阿的江仅用短短的一句话做了回应。

  从全场比赛结束之后王治郅的表现来看,这场比赛是大郅的告别演出无疑。只见他与客队所有球员一一拥抱,收藏了该场比赛的比赛用球,还用现场DJ的麦克风致谢现场所有球迷。虽然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王治郅与八一队都还没有发布其正式退役的消息,但不管这一场是不是退役之战,王治郅退役的时间也不会太遥远。大郅,终将要成为我们逝去的青春。

  球迷也都早已把这场比赛当作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役。在八一主场,“郅谢”、“郅爱”、“老兵不死”等标语牌随处可见。

  “大郅对中国篮球、对八一队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很遗憾,我不能让他带着胜利结束职业生涯。”在赛后的新闻采访中,大郅的前队友、现在已经是客队辽宁队主教练的郭士强说道。

  八一队队员张博在微博中说道:“休息室最后走的,和郅哥拍了张照片!郅哥辛苦了,博子你继续加油~这可能是我和郅哥作为队友的最后对话!心里真的不是个滋味!我很幸运与你当过队友!一切顺利~老郅!”

  而作为球迷,大郅的退役也着实让人伤感,八一队球迷“常说嗖搭噶却一点也不洒脱”在微博上说道:“从头落后到尾,球场氛围也不如从前,成绩差,球市差,热情也没了,王治郅退役后估计再提不起兴趣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梁平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36301.shtml report 3144 “郅”敬传奇生涯回顾作为中国的NBA第一人,王治郅曾被美国球探誉为“世界范围内五十年一遇的天才”,“大鲨鱼”奥尼尔也说,“中国球员里我永远最喜欢王治郅。”在NB
(责任编辑:张彤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