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男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历史!男子冰壶6-5英国进4强 半决赛战加拿大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冰立方冰壶中心继续进行,男子循环赛第12轮,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以6-5击败英国队,晋级四强创造历史。目前中国和加拿大同为7胜2负,比较双方胜负关系,循环赛落败的中国队排名第三,加拿大第二,两队将在半决赛再次过招。

  中国男子冰壶队则会同英国队过招,目前瑞典队和加拿大队已经确定晋级四强,剩余两个席位会在中国队、英国队和挪威队之间产生,中国队目前6胜2负,英挪两队则是5胜3负,这就意味着中国男壶掌握着主动权,只要击败英国队就铁定从循环赛中出线。虽然中国男队之前4次与英国队交锋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这却是刘锐的队伍首次碰到英国队,鉴于“方丈”在本届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只要正常发挥击败大卫-默多克的队伍是大有希望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英国队的四垒由大卫-穆多奇出任。中国队使用红壶,英国队使用黄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双方都以试探性为主,一个接一个的打甩,不过徐晓明的第二投出现失误,本来中国队奔着0-0收场,不过只能选择拿1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刘锐试图用两分牵制对手,不过大卫-穆多奇的状态也非常好,两次投掷都十分精彩,随着一个打甩成功,雅各布斯拿到1分,双方在开局战成1-1平。

  随后的第三局,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徐晓明的双飞和粘壶十分到位,紧紧藏住自己的得分壶,大卫-穆多奇第一壶也十分出色,不过角度还是差一些,这个粘壶没能藏住,刘锐第一投继续做了一个壶,试图拿两分,大卫-穆多奇第二投非常准,给中国队出了难题,关键时刻刘锐失误,这样英国队偷到1分,以2-1反超比分。

  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后手,臧嘉亮的占位十分到位,一只壶在蓝圈牵制住对手,巴德鑫第一投打定,第二投打走对手的占位壶,三垒徐晓明的双飞打乱对手的布局,并且形成掩护,这一投非常出色,大卫-穆多奇两次投壶都是粘壶,但力量和点线控制得不够好,刘锐第一壶打走对手的粘壶,第二壶刘锐大力击打,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2分,中国队以3-2领先。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打得非常果断,中区占位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无奈之下,大卫-穆多奇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这样上半场中国队以3-2领先。短暂休息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先手,他们防守十分严密,简单的击打清理战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被动之下,大卫-穆多奇的第二投出现失误,力量不够,英国队只得到了1分,双方战成3平。

  第七局,中国队后手进攻,他们只得到了1分。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5-3领先。第九局,英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了两分,双方战成5-5平。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稳扎稳打,刘锐成功拿到1分,最终中国队以6-5击败英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晋级四强,创造了历史。

  目前中国和加拿大同为7胜2负,比较双方胜负关系,循环赛落败的中国队排名第三,加拿大第二,两队将在半决赛再次过招。(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男壶成功率接近9成 英国一人拖后腿
·循环赛最终排名:中国第3 四强难产英挪打附加赛
·刘锐低调回应冲击奖牌 坦言英国对手比自己紧张
·2胜7负到7胜2负四年蜕变 男壶改写历史就在今天
·央视:男壶精气神值得夸夸 内部和谐正处上升期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55256.shtml report 2763 组图:中国男壶险胜英国晋级四强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冰立方冰壶中心继续进行,男子循环赛第12轮,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