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曼城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曼城巴萨致命死穴:防守均如纸糊 佩帅缺射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本周中,欧冠联赛重燃战火,1/8决赛第一回合展开角逐,焦点之战当属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两队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火力最猛的球队,巴塞罗那轰进111球,曼城更火爆,达到了惊人的117球,两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对决必将是一场火花四散的巅峰对决。当然,巴塞罗那和曼城尽管是超级强队,但并不是百战百胜之师,两队在漫长的联赛均有输球例子,大战当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分析两支球队,点出各自死穴。

  巴塞罗那死穴一:侧翼失位

  边路是巴塞罗那进攻的法宝,同样也是他们防守最大的短板。阿尔巴和阿尔维斯助攻非常积极,甚至担任边锋的角色,然而这样会很容易造成他们失位。最典型的一场比赛是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2-3负于瓦伦西亚,菲古利打爆巴塞罗那的边路,取得两个进球的同时阿尔巴也吃到红牌下场。阿尔维斯也好不到哪里去,2月9日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出现非常多的失误,喜欢上前助攻的巴塞罗那边后卫身后留有非常大的空位。如果巴塞罗那没有改善,纳瓦斯的速度将是西甲巨人的梦魇。

  巴塞罗那死穴二:中场硬度不够

  巴塞罗那之所以前几年能够称雄世界足坛,是因为他们中场强大的控制力,他们拥有才华横溢的球员,总能够串接起来;不过,现在看起来巴塞罗那的中场并不是完美无瑕,上赛季拜仁慕尼黑将他们彻底撕碎,制约西甲巨人中场必须用到两点——速度和力量。今年1月份,哈维完成700场秀,尽管他年龄非常大,但技术和意识仍旧出众,上周六主帅马尔蒂诺让他轮休,这也意味着他将在曼城的比赛中继续出任核心位置,小法将放在伪前锋的位置上,两外两个中场将是伊涅斯塔和布茨克斯。巴塞罗那三中场配置对阵曼城时会令布茨克斯非常难受,由于是对抗亚亚图雷,身体不占任何优势,届时席尔瓦纳斯里也会帮助曼城压制巴塞罗那中场,由于蓝月亮是四中场配置,主帅佩莱格里尼还会摆上一名防守中场协助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和哈维-加西亚均有机会登场,考虑到后者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哈维-加西亚与有望辅助亚亚图雷压制哈维,限制巴塞罗那中场的发挥。

  巴塞罗那死穴三:缺乏整体防守

  上周末巴塞罗那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中,每当梅西在前场丢球时,巴列卡诺便迎来快速反击的机会,但巴塞罗那前场球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参与防守。现代足球,非常讲究防守的重要性,即使你是一名攻击型球员。曼城不是巴列卡诺,所以每次被断球后,巴塞罗那必须第一时间就地反抢才行,无论你是防守球员还是进攻球员,否则司职中后卫的皮克马斯切拉诺将非常狼狈,如果阿奎罗适合登场,佩莱格里尼绝对会用他,因为这样的状况最适合阿根廷前锋。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比赛中老将普约尔发挥不错,但似乎因伤提前下场,膝盖旁边甚至绑起冰袋,想必这是巴塞罗那做的防护措施。

  曼城死穴一:缺乏射手

  过去几周,曼城进攻非常疯狂,但却面临着没有优秀射手可用。阿奎罗养伤,内格雷多手臂也有轻伤,上周末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担任替补。哲科倒是一个不错的前锋,但依旧没有往日的竞技状态,对阵切尔西首开纪录的约维蒂奇还行,但他距离世界级前锋还相差很远。相反,巴塞罗那有很多选择,梅西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上周末比赛中不仅有进球还有助攻,作为替补的内马尔也取得了进球,佩德罗和桑切斯也都可以出任攻击手,甚至包括法布雷加斯,他们均有可能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辅助梅西。本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主场优势明显,但他可能会为现在缺乏优秀射手而感到沮丧。

  曼城死穴二:缺乏欧冠经验

  巴塞罗那是欧冠赛事中的老油条,他们中大多数都把冠军拿到手软,哈维和普约尔是加泰罗尼亚豪门在欧冠赛事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曼城届时的首发阵容可能是:乔哈特/萨巴莱塔、莱斯科特、孔帕尼、克拉罗夫/亚亚图雷、哈维-加西亚/纳瓦斯、大卫-席尔瓦、约维蒂奇/内格雷多,这要阵容中仅有亚亚图雷跟随巴塞罗那拿到过欧冠冠军,除了乔哈特,这套阵容中仅有萨巴莱塔效力曼城超过五年,曼城在欧冠联赛一直失败,这可能会对蓝月亮造成一定影响。如果不是主帅佩莱格里尼数学不好,他们可能获得小组第一,这在巴塞罗那身上是很难出现如此滑稽的失误。

  曼城死穴三:纸糊的防线

  尽管曼城在英超联赛中的丢球数只有阿森纳、切尔西和埃弗顿比他们少,但谁都清楚,本赛季早些时候曼城后防线简直如同灾难般的存在,防守球员个个失魂,乔哈特一度被替补潘特利蒙取代。尽管乔哈特已经开始稳定下来,但感觉仍未回到巅峰,还是经常出错。进入2014年,曼城愚蠢的防线还是不令人放心,对阵斯旺西、卡迪夫以及沃特福德均丢了两个球。除此之外,伤病也让影响到曼城的防守,纳斯塔西奇近来受伤,莱斯科特将顶替他出场,好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他发挥不错,限制了埃托奥,不过阿扎尔的发挥令萨巴莱塔极其难受,届时对阵巴塞罗那,这条后防线将承受更多的压力。显然,让梅西冷静下来,孔帕尼和莱斯科特恐将用生命来踢这场比赛。(小托)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56518.shtml report 5420 本周中,欧冠联赛重燃战火,1/8决赛第一回合展开角逐,焦点之战当属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两队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火力最猛的球队,巴塞罗那轰进111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