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女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期待王冰玉更享受比赛 欢迎回到真实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宾

  在中国体育史上,很难找到一支像女子冰壶队这么奇怪的队伍。这支队伍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和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奇怪之处在于她们是千真万确的国宝级人物。

  这支队伍仅王冰玉、周妍、柳荫、岳清爽等四五个人。她们从小一起训练,以奥运争金夺银为终极目的。王冰玉是队长,也是这支队伍的灵魂人物。

  之所以说她们是国宝,因为她们无可替代。中国冰壶发展是从空中楼阁搭建起来,不似加拿大等国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领队李东岩从零开始组建中国冰壶队,王冰玉等人被选拔进来,长年累月在一起进行着枯燥的训练。

  不夸张的说,她们处于前无古后无来者的状态。在她们之前,中国并没有冰壶传统。年轻选手中也没有能够接班者。“国宝”一样的她们过着非正常的生活,每年大多数时间都在国外集训、比赛,几乎与世隔绝。

  可以说,这种模式取得了成功。在几乎零基础的情况下,中国冰壶队能够异军突起成为国际赛场上一股重要的力量,模式的作用功不可没。作为队长的王冰玉居功至伟,她是整个队伍的主心骨和润滑剂。

  但这绝不是一种正常的培养模式。早些年,它的弊端并没有暴露出来,因为王冰玉等人都正青春年少,没有家庭的负累。但随着她们年龄增长,中国女子冰壶队面临解体的困境。

  去年,王冰玉与男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也肩负着“马上有下一代”的重任。岳清爽、柳荫等人也都面临着同样的难题。在动荡中,中国冰壶队过去几年成绩乏善可陈。去年世锦赛,王冰玉的意外受伤让中国队错失了提前拿到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机会。好在落选赛,阵容齐整的中国队没有出现闪失,以全胜战绩搭上了前往索契的末班车。

  王冰玉也已经放话,这将是她们最后一届冬奥会。其实国外的冰壶选手们经常能够见到40多岁的选手,但中国国情不同,我们不能奢求王冰玉为之付出更多了。她已经牺牲了大把的青春年华,我相信她与老公的恋爱也是压缩饼干似的。

  王冰玉是时候过自己真正的生活了。至于索契冬奥会,希望她更多能够享受比赛,而不要背上任何成绩的包袱。你一点都不亏欠国家、领导、集体以及冰迷,实际上我们亏欠你太多了。奥运会后,希望你回归家庭,过上普通人平凡而又真实的生活。

  新京报冬季专项记者 张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147685.shtml report 1270 在中国体育史上,很难找到一支像女子冰壶队这么奇怪的队伍。这支队伍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和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奇怪之处在于她们是千真万确的国宝级人物。这支队伍仅王冰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