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确定赛季末离恒大 刘健若仲裁不理想或留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本报记者 李斌

  敲定以过亿天价售出球衣胸前广告拉开了广州恒大新赛季的序幕。昨天一早回到广州的主帅里皮,下午携新援迪亚曼蒂、雷内·儒尼奥尔、梅方三人亮相,向媒体和球迷介绍了2014赛季的引援工作。

  新

  三名新援正式亮相

  迪亚曼蒂将披23号战袍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见面会上对三名球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永灼表示,新赛季恒大的引援工作依然奉行不求名气、只看实力的原则,因此三名新援都是能增强球队实力的实力派。新赛季,迪亚曼蒂将身披恒大的23号战袍,儒尼奥尔、梅方的球衣号码则分别是8号和3号。

  随后,迪亚曼蒂表达了加盟感言,“我在意大利的时候很少接受记者的采访。我非常高兴来到恒大,在里皮执教的球队踢球。我知道这几年中超的水平不断提升,我知道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他们获得了亚冠冠军、联赛冠军,也有世俱杯的经历。不管怎么样,能加入这支球队我非常高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被刘永灼称为“B2B”(Box to Box,意即在两个禁区往返能力极强)的儒尼奥尔称自己通过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对恒大有了较大的了解。巴西后腰说:“很开心能从巴西来到中国,加盟中国最好的球队。我通过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知道球队的管理非常标准,俱乐部运营非常规范。我感觉这里的一切都非常不错,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和我在巴西的好伙伴。我希望能在这里获得成功。”

  险

  迪亚曼蒂加盟一波三折

  里皮不愿夏天低价买入

  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转会恒大一波三折,在见面会上,迪亚曼蒂成为了焦点。他解释自己为何最终选择恒大,“我之前也曾在英国待过,我之所以选择恒大,首先是我妻子是中国人,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现在能够有这么好的机会,所以我马上就决定来到这里。”

  迪亚曼蒂的妻子西尔维娅是意大利籍华人,比迪亚曼蒂年长3岁,她出生在中国台北,原名谢嘉怡,早年被意大利人收养,在两岁时移民意大利。迪亚曼蒂和西尔维娅有三个孩子,他们未来几年将一起在广州生活。迪亚曼蒂已被封为“新的天体之王”,他很可能将成为广州的新英雄。不过在博洛尼亚,他却受到了不少当地球迷的地域歧视。

  刘永灼介绍说,迪亚曼蒂的转会过程比当时签约孔卡时更加复杂。“对于迪亚曼蒂的转会,外界报道得非常精彩,峰回路转。实际上,如果夏天迪亚曼蒂再来加盟的话,转会费会更低,但是主教练不同意,俱乐部必须不折不扣地按照主教练的原思路开展整个引援工作。这次转会借助了欧洲和亚洲转会窗口时间差的优势。因为主教练的关系,我们可以借助大量舆论传播的影响力,能够最终促成此次转会。”刘永灼说。

  迪亚曼蒂此番加盟担负着巨大的风险,他很可能缺席意大利国家队的巴西世界杯之旅,他说:“我跟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关系非常好,我之前跟他谈过。我跟他说,相信自己在里皮的带领和指导下可以保持好的状态。”

  里皮成为了迪亚曼蒂的信心之源,而意大利主帅对迪亚曼蒂的加盟也感到高兴。“我觉得孔卡和迪亚曼蒂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2014年,孔卡走了,迪亚曼蒂来了,主力球员没有太大的变化。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迪亚曼蒂会很快跟球队磨合,很好地帮助球队打好新赛季的比赛。”

  憾

  刘健转会纠纷今天仲裁

  仲裁不理想或出国踢球

  在见面会上唯一的内援梅方表示,恒大有着世界最好的教练和国内数一数二的球员,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努力取得好成绩。

  但梅方显然不是内援的焦点,此前恒大曾同时公布梅方和刘健加盟,如今却不见刘健的身影。刘健的转会纠纷今天才进行仲裁,正等待仲裁结果的恒大并没有将刘健推到台前。刘永灼对刘健未能出现而感到遗憾,他透露,仲裁结果如不理想,刘健可能会出国踢球。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转会过程中出现有争议纠纷的球员,正常是会颁发临时转会证明,先确保球员可以踢球,再来解决合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刘永灼说,“但从刘健转会的消息出来到现在已经一个半月了,在这方面我们看不到任何的进展,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仲裁的时间设置得非常巧妙,因为那也是亚冠报名的截止日。对刘健本人来讲,只能尽他所能,为他个人踢球的权利进行抗争。如果一切顺利,我想转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刘永灼说,“如果仲裁会上出现其他结果,导致仲裁不得不延期的话,球员会选择前往国外踢球。那将十分遗憾。”

  离

  里皮赛季结束后不续约

  争双冠难度比去年大

  刘永灼亲口承认,里皮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一职。不过,里皮此前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会考虑进入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层。

  “实际上,在去年世俱杯的时候,我去了一趟摩洛哥,当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因为赛季结束了,里皮带着球队实现了很多人的梦想,我代表俱乐部在摩洛哥正式向他提出了续约的想法,后来故事的发生,大家都知道结局了。我们一直非常真诚地希望里皮能够考虑俱乐部的想法。”刘永灼说,“当然,我也非常尊重他本人的选择,去年我们1月开始集训打比赛,打到了圣诞节前4天,赛季之漫长是从来没有过的,球迷看着很高兴,每个月都有比赛看。但对主教练来讲是很煎熬的,特别对于他的家庭来讲,我个人非常理解和尊重他可能做出的选择。”

  “职业俱乐部必须面对这一点,不管怎样,里皮在广州、在中国留下的一切都值得我们铭记。”刘永灼补充说。这位年轻的董事长随后提议大家用掌声来结束里皮续约的问题,感谢里皮为球队付出的一切。

  里皮对续约问题似乎兴趣不大,他更在意新赛季工作的开展。“我知道2014年中超很多球队都加大了投入,例如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和上海申花都加强了很多,这是正常的,对中国足球是很好的事情,中超水平将会一直不断地提升。”里皮说,“我的任务是让球员尽快调整状态,球员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年为了冲冠,我们付出了很多。今年拿双冠会比去年更加困难,我们会提前做好准备。”

  国内足坛再诞纪录

  恒大胸前广告

  售出1.1亿元天价

  国内足坛又一纪录诞生!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将球队未来两个赛季的球衣胸前广告卖出每年1.1亿元的天价,其中包括每年8000万元现金。东风日产启辰成为恒大新的合作伙伴,恒大新赛季的球衣上将出现“启辰”字样。

  当今世界足坛,胸前广告收入最高的俱乐部莫过于曼联巴塞罗那皇马等豪门,例如曼联接受雪佛兰的胸前广告一年价格为3500万欧元,巴塞罗那的胸前广告则是3150万欧元,阿联酋航空为皇马的胸前广告付费3000万欧元,德国电信也用3000万欧元买下了拜仁的胸前广告。另外,切尔西为1600万欧元、尤文图斯为1550万欧元、米兰为1250万欧元。由此可见,胸前广告是富豪们的游戏,如今恒大的胸前广告排在世界第18位,和米兰旗鼓相当。这个开创中超纪录的广告数额令人惊讶,要知道在9年前,广州足球100万元的胸前广告也无人问津。

  自从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就有多家企业与之洽谈胸前广告,最终恒大选择了东风日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解释说:“选择启辰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恒大和该品牌都是广州的本土企业,两家都是中国知名度非常高的企业,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二是两家都非常有诚意,从开始谈判到完成签约仅用了一个月,谈判过程非常顺利。三是这次合作可以给双方带来双赢。”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18/content_2541560.htm report 4802 本报记者李斌敲定以过亿天价售出球衣胸前广告拉开了广州恒大新赛季的序幕。昨天一早回到广州的主帅里皮,下午携新援迪亚曼蒂、雷内·儒尼奥尔、梅方三人亮相,向媒体和球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