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红小前要接班朱芳雨?恩师点出丁彦雨航一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狗

  本赛季,山东队21岁小将丁彦雨航表现出色,场均得分达到了17.4分,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王哲林和易建联,很多人将他列为未来国家队的锋线主力,朱芳雨和王仕鹏也公开表示,希望小丁能够顺利接班。在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看来,小丁要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一个环节尚需提高。

  “他现在还只是一个攻击手,需要转为一个核心组织者,不仅自己能攻,还能给别人创造机会。”巩晓彬说。

  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巩晓彬也是这样对小丁要求的。本赛季,小丁给别人创造的最好的一个机会,出现在第30轮,山东队客场挑战福建队,终场前4秒钟,山东队2分落后,小丁突破至三秒区,遭到双人包夹后,将球巧妙塞给陶汉林,后者两分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也进,山东队1分险胜。

  这是丁彦雨航的第三个赛季,山东队对他一直都是重点培养,巩晓彬说:“他的身体条件和脑子都不错,一路走来比较顺,刚刚进队的时候就能打上球,一般来说,刚上来小孩很难有像他这么多的机会,除非是姚明和王哲林这种身体条件非常突出的。在国内的前锋里面,能得到他这种机会的人很少,他是第一个。”

  巩晓彬认为,丁彦雨航目前在同龄人里面是个佼佼者,比赛经验、个人能力、身体条件等方面都不错,“可他现在毕竟是年轻队员,要想真正成为超级明星,从技术和身体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完善自己各方面的技术。”

  现在,外界都把丁彦雨航誉为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接班人,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到了客场也有球迷要签名。巩晓彬希望,面对鲜花和掌声,小丁能踏踏实实的,“我也跟他谈了,不要过多关注外界的评价。我们也看到了,国内有不少年轻球员曾经发展势头不错,然而面对外界的赞誉,自身摆不正位置,没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巩晓彬说,“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白自己处在一个什么位置上,给自己树立一个更高的目标,不满足于现状,加强优势,弥补不足,这不管是对他将来的发展,还是对我们球队,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搜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188291.shtml report 874 本赛季,山东队21岁小将丁彦雨航表现出色,场均得分达到了17.4分,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王哲林和易建联,很多人将他列为未来国家队的锋线主力,朱芳雨和王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