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去时丑小鸭归时白天鹅 张虹:好好享受冠军感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请让一让!我下趟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首都机场的国际出口,一位穿着黄色中国队运动服的姑娘一手拽着护照,一手拉着箱子,胳膊上还挂了个靠枕,挤开众人,飞似地跑了出来。

  她是刚刚在索契获得速度滑冰1000米金牌的张虹,脚上没有冰鞋,张虹还是快如旋风,由于归来的航班晚点,她必须抓紧跑到楼上的国内入口办理中转手续,才能如期回到哈尔滨。

  “高兴、激动,回国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拥抱祖国啊。”张虹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办好了手续,教练还没出现,她欣然与接机的记者们攀谈起来,姑娘性格开朗,有问必答。“我简直太怀念祖国的美食了,不光是吃肉,只要是家乡的菜我什么都想吃。”

  5天前,24岁的张虹为中国速度滑冰队拿到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成就一举超越叶乔波、王曼丽、王北星等前辈,只在一夜之间,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夺冠后第二天,我还不敢相信,我真的是奥运冠军了吗?”这枚金牌几乎超出所有人意料,队伍出征时,人们把希望都寄托在名将王北星身上,结果默默无闻的张虹杀了出来。“教练把我保护得很好,他从来没有让我去承担成绩、金牌以及各方面的压力,直到比赛开始前他才说:去吧,给我拿枚奖牌回来。那个时候,我浑身充满了自信。”

  奖牌拿回来了,而且还是金色的,这让张虹的人生瞬间起了变化。如果没有夺冠,她原计划在比赛结束后去看看雪上的比赛,“听说风景很美。”她还想去体验一下俄罗斯美食,但是,这些计划都没能实现。她走进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间,当起了神秘嘉宾,解说短道速滑队的比赛,这是她在2008年之前练的项目。“比赛开始前30分钟才通知我,害我走错了路。第一次担任这个角色,好长时间才适应过来。”

  有太多的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代表团本打算让她出任闭幕式旗手,但由于周洋卫冕,张虹最终没能得到这份荣誉,而她也需要尽早回国,一大堆庆功活动在等着呢。

  “帮我跟奥运冠军照张相呗。”看到张虹在接受采访,机场里的乘客越围越多,有人说:“她比电视上还好看呢!”一个姑娘还激动地打起了电话:“我看到奥运冠军啦,我今晚要睡不着觉了。”张虹则咯咯笑着:“我特喜欢拍照,这次尽是被人拍,我不想以后的事情,现在要好好享受当冠军的感觉。”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189474.shtml report 1042 “请让一让!我下趟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首都机场的国际出口,一位穿着黄色中国队运动服的姑娘一手拽着护照,一手拉着箱子,胳膊上还挂了个靠枕,挤开众人,飞似地跑了出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