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4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全明星赛创造诸多纪录 詹皇言论得罪拉塞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4年NBA全明星赛正赛在新奥尔良落幕,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64比155击败西部队,两队疯狂飙分,创下NBA全明星赛多项历史数据:全场比赛两队共得319分,打破了1987年的纪录(303分),东部明星队的164分创单场得分新高,西部明星队的155分也创了西部队的单场得分纪录。本场比赛,两队球员共出手了100次投三分球,刷新了纪录(71次),其中尼克斯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命中8个三分球,创下球员在全明星赛单场三分球纪录。

  西部明星队落败

  杜兰特错失MVP

  这场正赛终于让过去两天略显无趣的全明星周末恢复了激情,快船球星格里芬全场有10次精彩的扣篮表演,他与雷霆的杜兰特双双为西部队拿到38分,追平了里克·巴里的全明星正赛历史第三高得分纪录,而杜兰特更是第4次在全明星赛上获得30+的得分,他是NBA历史上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可惜西部队落败让杜兰特与全明星MVP擦肩而过,骑士的年轻球星凯里·欧文全场贡献31分、14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荣膺本届MVP。

  “有点伤感,以前每年我都能看到科比邓肯、奥尼尔和加内特,现在我已是老家伙了。”诺维茨基说。在昨天上场的所有全明星球员当中,36岁的诺维茨基是最老的,因伤退出的科比也是36岁。在东部队中,首发出场的五人中有詹姆斯韦德和卡梅隆·安东尼三名2003届选秀的球员,32岁的韦德是东部出场球员当中第二老的。

  事实上,韦德在整个第4节都没有上场,他只打了不到12分钟,全场贡献10分和3次助攻,“最后时刻我通常都在场的,我确实有点想上场,下半场我感觉好多了,但我最终决定不那么做,是为球队的最大利益考虑。”韦德说,“今年我做了老将的事情,事实上我也是从其他老将身上学的,我曾经和年纪更大的球员一起打球,了解他们是如何对待全明星赛的,他们让更年轻的球员出场,享受比赛的乐趣。我和詹姆斯、德罗赞,凯里·欧文和保罗·乔治都聊过。当我们像他们这么年轻就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贾森·基德、加内特他们都在,他们比我们年长10岁左右,而现在已经轮到我们来扮演他们的角色了。”

  东部队的另外两名首发都是“90后”,保罗·乔治24岁,凯里·欧文才22岁,后者获得MVP也是全明星主角新老交替的信号。东部替补出场的约翰·沃尔也是24岁,而在西部,首发的五人全部是25岁~26岁的球员,只有诺维茨基和替补的托尼·帕克年过三十,本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是安东尼·戴维斯,他才21岁,而且这一趟全明星之旅也只是他职业生涯的开端,他顶替受伤的科比出场。

  谁入选“NBA总统山”?

  詹皇得罪“指环王”

  本届全明星赛期间,美国媒体发起的“谁能刻上NBA总统山”的讨论非常热闹,著名的总统山上刻有华盛顿、林肯、罗斯福和杰斐逊四位美国总统的头像,以纪念美国历史,而这个怀旧话题中迈克尔·乔丹是众人都认可的NBA历史性巨星。

  要选哪4位球员来代表NBA的历史见仁见智,不过詹姆斯的回答会让名宿不悦,他的选择是乔丹、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他还放出豪言称自己也应该是NBA历史上其中一大巨星。没有入选詹姆斯心目中NBA总统山的名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中场接受了全场的生日祝福,谈到詹姆斯的选择,拉塞尔笑称“谢谢”,“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所以比赛不是关于个人荣誉的。”他说,“我在高中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冠军,大学时连续两次赢得NCAA冠军,我在进联盟的第一年和最后一年都赢得了总冠军,我一共赢得过11个总冠军。詹姆斯先生,这些都是已经确定、不能更改的事实。”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18/content_2541562.htm report 2937 本报记者许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4年NBA全明星赛正赛在新奥尔良落幕,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64比155击败西部队,两队疯狂飙分,创下NBA全明星赛多项历史数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