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4全明星新闻 > 2014NBA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区163:155击败西区 史上最能飙分的全明星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4年NBA全明星东西区对抗赛昨日上演,在一场精彩刺激的飙分大战之后,东部全明星以163:155击败西部全明星,报了上一届比赛5分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双方本场一共得到惊人的318分,创造了NBA全明星赛历史单场最高分。

  [人人都能投]

  一干人拿下高分

  上半场就创纪录

  东区的安东尼三分球13投8中,拿到30分,詹姆斯和保罗·乔治分别攻下22分和18分。西区的杜兰特格里芬各得38分,库里拿到12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保罗也贡献了11分和13次助攻。

  开场之后双方的防守强度均不大,东区在一开场凭借出色的快攻取得了11:4的领先,但西区在首节后半段开始发力,格里芬在保罗和库里的帮助下接连扣篮得分,让现场观众屡屡爆发出欢呼声,首节西区以44:42领先。次节开始后双方陷入胶着,一路战至56:56平手,西区在杜兰特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3:2的小高潮,以69:58占据了两位数的优势。第二节剩余时间双方状态稳定,西区以89:76领先13分进入中场休息,半场89分也是NBA全明星赛历史半场最高分,双方165分的得分也创下了半场两队得分总和的历史最高纪录。

  [老少最抢镜]

  年轻人当回主角

  传奇老将送感动

  下半场东区开始反击,第三节追回10分。双方在第四节展开激战,欧文在关键时刻扛起了东区的进攻大旗,他单节独得15分,帮助东区将比分紧咬。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东区凭借安东尼的一记三分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孤注一掷的西区两次在三分线外尝试三分球未中,东区趁机将优势再度扩大,最终拿下比赛。

  年轻化是本届全明星赛的一大特点,除了科比、诺维茨基等少数老将,本届大赛的主角均是处于当打之年的中生代和疯狂蹿升的新生代。31岁的帕克并不算一个很年长的后卫,但相比于24岁的库里、23岁的利拉德和28岁的保罗来说他绝对可以算作是老将了。另外,乔治、欧文、库里、勒夫均是职业生涯首次担任全明星先发。

  当然,除了年轻队员主打之外,全明星赛还给了传奇球星表现的舞台。在第一节结束后赛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大梦”奥拉朱旺、“邮差”卡尔·马龙和“魔术师”约翰逊集体带领全场观众唱生日歌,庆祝11届NBA总冠军得主比尔·拉塞尔的80岁生日。

  [聚焦两明星]

  为合作,姚明来了

  拿最佳,欧文出彩

  曾经9次入选全明星赛的中国球星姚明也来到了现场观战,据悉,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NBA联盟新任总裁萧华商谈合作事宜,并与刚刚卸任的前总裁斯特恩叙旧。

  最终,这场比赛中凯利·欧文凭借31分、14次助攻的优异表现荣膺本场“MVP”。这位年仅21岁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后卫不仅拿到了东区最高的31分,而且在关键的第四节帮助球队稳住了比分,堪称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除此之外,他还完成了多次精彩的上篮,一次次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

  赛后,东区主教练沃格尔直接用“凯利·欧文,干得漂亮!”来作为发布会的开场白,他表示球队能够取胜的原因在于进攻,而欧文就是球队进攻的箭头人物。

  杜兰特说:“他年龄多大?21岁?拿到了MVP?我十分为他高兴,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像我自己、保罗·乔治、沃尔、格里芬、勒夫、库里、哈登、利拉德,能够进入全明星就是一种足够的荣耀了,我们也永远不会把这种荣耀视为理所应当。”

  詹姆斯对这名同样以“状元”身份发迹于骑士队的后辈同样赞赏有加,他说:“欧文是一个很特殊的球员,就是这么简单。他能够投篮、突破、攻击篮筐,他能够做到所有事情。我一直知道这些,也见证了这些,从他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了。我今天尤其为他高兴,也为他能够获奖感到自豪。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在自己的第二次全明星比赛中就拿到MVP,欧文表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能够在这么多伟大球员和这么多球迷面前比赛,这本身感觉就很特别。”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196729.shtml report 2596 2014年NBA全明星东西区对抗赛昨日上演,在一场精彩刺激的飙分大战之后,东部全明星以163:155击败西部全明星,报了上一届比赛5分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双方本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