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4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改写巨星对抗剧本 詹皇杜少谁都没笑到最后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于洋

  NBA全明星赛一直就是篮坛巨星展示的舞台,每次比赛都好似一部好莱坞大片。可昨天结束的全明星赛,以往“红花还得绿叶配”的现象被打破,“绿叶”反倒抢了戏,成为真正的主角,这个“绿叶”正是骑士的凯里·欧文,他在拥有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等众多巨星的东部明星阵容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明星赛MVP。赛后,很多球迷都对本届全明星赛开始吐糟,有很多球迷甚至调侃道,“欧文是谁啊?不是退役了吗?难道利物浦又把他请出来了吗?”可见欧文职业生涯首个MVP并不是众望所归。

  纪录:两队积分刷新高

  安东尼砍下8个3分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昨天的比赛诞生了全明星赛举办以来的11项新纪录。其中东部明星的得分为163分,打破了之前西部明星在2003年全明星赛上创造的155分(双加时)的最高分纪录;安东尼本场比赛共投进8个三分球,刷新了由马克·普莱斯在1993年创造的6个全明星正赛的球员三分命中纪录。此外,格里芬命中了19次运动战得分一举超过前辈张伯伦、乔丹加内特的17次,其中10次暴扣让球迷大呼过瘾,就连传奇巨星马龙都调侃道,“只要格里芬下场我就换台”。

  每次全明星比赛总是围绕着真打与表演的话题争论不休,本次全明星赛刚开始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对飙似乎把真打的气氛调动起来,不过随着其他明星不甘示弱地刷分,两人的真实对抗逐渐演变成刷分时刻,球迷自然而然希望明星们能送上更多精彩的配合和火爆的扣篮。

  剧情:皇帝VS阿杜

  谁也没笑到最后

  昨天是比尔·拉塞尔的生日,众星都向这位曾经的巨星送上祝福,场边也汇集了众多来自全球各地的文体明星,姚明、斯派克·李……注重包装的NBA依然华丽。

  赛前,球迷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东部的詹姆斯和西部的杜兰特之间谁能拿到MVP,可在此万众瞩目一役,詹姆斯与杜兰特仅仅较劲了半场,下半场詹姆斯更多精力放在做嫁衣上,反观杜兰特则是将进攻进行到底,全场疯狂砍下38分10篮板6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连续4届全明星砍下30+的球员,不过如此精彩的表现却没有换来阿杜职业生涯第一座MVP,原因是因为西部明星在大半场都处于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松懈被东部明星逆转,按照NBA不成文的规定,MVP要从比赛获胜的一方选出,凯里·欧文成了笑到最后的人。

  意外:欧文获MVP

  这意味着“改朝换代”?

  NBA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联盟从来不缺乏超级巨星,全明星赛更像众星捧月的盛筵,谁能收获MVP象征着一种荣誉和地位。可是本次全明星赛MVP却被星味并不浓的欧文抢走,让很多人都没想到。本届全明星是NBA新总裁萧华的第一届比赛,从此前结束的全明星新秀赛、技巧大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就能感受到“新官上任”求变的决心。

  不过,在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利坚合众国中,这种改革是否可行值得商榷,至少从球迷和众媒体的反馈不难发现,欧文获奖证明了这是一届无味的全明星,全明星没有明星也就等于失败。而那些没能在全明星赛上闪光的明星们自然不会甘当“绿叶”,回到常规赛和季后赛,这些明星的对抗仍将继续,火爆程度一点不比全明星差。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2/18/content_969109.htm?div=-1 report 2464 本报记者于洋NBA全明星赛一直就是篮坛巨星展示的舞台,每次比赛都好似一部好莱坞大片。可昨天结束的全明星赛,以往“红花还得绿叶配”的现象被打破,“绿叶”反倒抢了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