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会师总决赛广东双雄有期待 杜比为东莞新援磨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常规赛结束一天之后,CBA季后赛的战幕就要在今晚揭开了。卫冕总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在常规赛中捍卫了其霸主地位,但不代表其他球队的夺冠野心都不再了。更让广东本地球迷兴奋的是,另一支广东球队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本赛季也是让人刮目相看。前天的收官战上他们更是2分险胜宏远队,锁定了常规赛第三的位置。

  新世纪在常规赛后期表现出来的强队气场,难免也让广东的球迷开始憧憬两支广东球队在总决赛会师的盛况。不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登上最后的舞台就必须打好眼前的每一场比赛。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宏远队和新世纪队都是客场作战,这注定他们季后赛迈出的第一步绝对不会轻松。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宏远VS上海

  杜比为宏远新外援“磨枪”

  上海队虽然在最后一轮中力克北京队,战绩与天津队、辽宁队持平,可是由于三队计算小分时落了下风,所以最后还是沦落到要硬碰宏远队的下场。不过话说回来,尽管上海队晋级季后赛排名最低的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海队面对宏远队就肯定没有还手之力。事实上在常规赛的对碰中,宏远队和上海队是“互爆”了对方的主场。

  常规赛第10轮,宏远队主场以92∶101不敌上海队。这场球宏远队主要是输在了自己的身上,外援鲍威尔低迷,那场比赛他只有6分和7个篮板球进账。不过之后的第26轮宏远队在客场复仇成功,鲍威尔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有所复苏,拿下了12分和9个篮板。

  季后赛再和上海队相遇,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抢好篮板球问题。常规赛主场输上海队时,宏远队少抢了7个篮板;即便客场赢球时,宏远队的篮板球数据还是不如上海队,这回宏远队比对手少了4个。上海队的外援达内尔·杰克逊抢篮板的功夫最为了得,这哥们场均能够为球队拿到11.1个篮板球,两战宏远队时他共抢下21个篮板。

  当然,上海队的头牌外援还是杜比。这位CBA曾经的最强得分手保持了“英雄本色”,场均能够拿下29.3分。此外,上海队还有几名实力派的本土球员,刘炜、卢伟和张兆旭在CBA都是名角。总而言之,宏远队要轻松过关几乎不可能。而且赛程也为宏远队“添乱”,上海队先主场作战,一旦成功“先发制人”,宏远队后面的比赛将压力倍增。而且不要忘了,上海队由于放弃引进亚洲外援,所以他们在比赛中的外援使用是4节7人次(宏远队为4节6人次),可以将两名外援的作用“最大化”。

  不过首轮碰上海队,对宏远队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首先,广东和上海之间的路途称不上遥远。其次,宏远队的比赛是安排在周三,与前一场比赛有两天的缓冲时间。最后,上海队还可以帮助宏远队的新外援艾维“磨枪”。

  艾维加盟宏远队后已经打了6场比赛,场均9.3分和4.3次助攻,表现总让人感到攻守都不够强悍。宏远队用他顶替之前的外援怀艾特,就是指着他去对付杜比、马布里、哈德森和鲍比·布朗这些明星后卫的。对阵上海队,艾维和宏远队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历练。

  剑指北京为复仇

  上海队虽然不好对付,可是要在宏远队身上爆冷却难如登天。在CBA的季后赛赛场中,只有2002~2003赛季的北京男篮在那一年击败新疆,晋级了4强,创下了仅有的一个常规赛低排位球队战胜高排位球队的纪录。在此后,CBA季后赛历史上就没有上演过低排位球队战胜高排位球队的戏码。

  宏远队的最终目标还是总冠军,一旦碾过了上海队,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北京队和广厦队之间产生。广厦队主帅李春江曾经率领宏远队7次勇夺CBA总冠军,对宏远队的本土球员可是了如指掌。不过在首轮的系列赛中,他们要淘汰北京队,将非常有难度。首先他们排名靠后,系列赛中会比北京队少一个主场,其次是他们的主将林志杰临阵受伤,他的膝盖伤势很可能导致他缺席季后赛的比赛。

  当然,北京队也未必能有当年夺冠的状态。马布里虽然赶在季后赛开始前复出,但是他在收官战中7投0中的表现,说明他远没有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另外,虽然孙悦和张松涛等前奥神球员的加盟,让北京队的轮换阵容有更大的深度,可是并没有出现“1+1>2”的化学作用。

  上赛季宏远队虽然成功抢回总冠军的宝座,可是却未能在季后赛中“手刃”北京队,这桩“恨事”搞不好能够在这次的季后赛上了却。

  新世纪VS天津

  天津全凭三杆洋枪打天下

  在收官战中力克宏远队,新世纪不但成功避开了和宏远队同处一个半区的厄运,而且也确保了首轮系列赛与天津队碰面时,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常规赛两度相遇,新世纪队和天津队都在各自的主场拿下了对手。常规赛第6轮,新世纪做客天津以4分之差惜败而回;常规赛24轮时两队再次相遇,新世纪队以16分的大胜报了一箭之仇。

  和天津队对垒,新世纪的主要课题就是如何对付他们的三杆洋枪。特尔费尔,在NBA年少成名,又是马布里的表弟,他与新世纪外援、前欧冠联赛得分王布朗的对决无疑将成为焦点。阿巴斯,“阿巴斯定律”的制造者,只要他加盟的球队就必进季后赛,这个赛季“阿巴斯定律”再次应验。谢尔顿·威廉姆斯,NCAA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的明星球员,尽管在NBA发展不如人意,但在CBA却焕发出了“第二春”。

  新世纪队常规赛两次与天津队相遇,基本上都拿天津队的三名外援没有办法。客场输球时,天津队三名外援拿下了60分,阿巴斯和威廉姆斯还拿下了31个篮板球;主场赢球时,天津队三名外援也拿下了59分和29个篮板球。

  幸好新世纪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布朗应该是新世纪历史上实力最强的外援了;格林虽然之前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不过在常规赛末段表现强力反弹。当然,新世纪最让人惊喜的还是顾全的“井喷”,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第三极”。

  本赛季顾全的进步有目共睹,数据较上赛季而言也完成了质的飞跃。上赛季顾全场均只能得到6.1分,截止34轮常规赛,竟增长了可怕的11分(17.1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哲林和易建联,此外5.4的场均篮板数也高出上赛季一截(2.0),63%的命中率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纪录。

  此外,虽然何忠勉、李慕豪、孙桐林和罗汉琛在常规赛中的表现没有顾全抢眼,可是这些小将都已经具备了打硬仗的实力。季后赛首轮新世纪要过天津队这一关应该不会很费力。

  当然,如果新世纪队要想在季后赛中更上一层楼,像广东球迷憧憬的那样与宏远队会师总决赛的舞台,那估计还要过新疆队那一关。和新世纪同一半区的新疆队首轮对手是辽宁队,相信两队之间也将是一系列的恶战,但外界普遍认为新疆队胜算更高。对于新世纪队来说,新疆队无疑也是一个比辽宁队更难战胜的对手,至今新世纪队还没有攻克过新世纪队的乌鲁木齐主场。另外如果和新疆队相遇,新世纪队因为常规赛排名靠后,在系列赛中还少了一个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216919.shtml report 2901 在常规赛结束一天之后,CBA季后赛的战幕就要在今晚揭开了。卫冕总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在常规赛中捍卫了其霸主地位,但不代表其他球队的夺冠野心都不再了。更让广东本地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