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最新排名:许昕重回世界第一 樊振东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王曦)国际乒联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男女单打选手世界排名。中国选手许昕重回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而近来状态火热的17岁小将樊振东位居第四,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凭借上月在2013年乒联总决赛击败队友马龙夺得冠军的表现,中国队主力许昕在时隔7个月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马龙则退居世界第二。

  世界第三仍归属于男队领军者、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目前他已经率先拿到2014年乒乓球团体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第四位则归属于小将樊振东,从去年全运会开始,这位状态火热的17岁小将就被视为中国男乒的希望之星,而刚刚夺得科威特站冠军也让他对本月底开始的世乒赛选拔充满信心。

  刚刚当了父亲的老将王皓由于近来比赛偏少,退居至世界第五,六至十名则分别归属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中国选手闫安、德国名将波尔、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与之相比,女单排名显得波澜不惊,前十位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上个月拿到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位置,她目前与丁宁的分数差距已经拉大到74分。

  此外,除刘诗雯、丁宁外,还有5名中国选手位居世界前十行列。其中,李晓霞、武杨位列三、四位,陈梦、朱雨玲、郭焱排名六至八位,而上个月被调整出国家队的郭跃则位居第十一位。

  根据国家队安排,中国男女队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参加在镇江举行的第二阶段“直通东京”世乒赛团体赛选拔。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透露,丁宁此前出现的伤病情况目前已经基本痊愈,而刘诗雯却处于“比较困难的一个阶段”。他坦诚:“刘诗雯今年面临团体世界大赛的竞争,多多少少会有压力,因为以前总是在团体赛遇到问题。下一阶段封闭训练的时候,教练组要帮助她们一起解决。”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18/5853144.shtml report 894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曦)国际乒联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男女单打选手世界排名。中国选手许昕重回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而近来状态火热的17岁小将樊振东位居第四,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乒联最新排名:许昕重回世界第一 樊振东创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