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广璞4岁学习空中技巧 15年在家过了一次春节

来源:现代快报

  在齐广璞老家卧室的墙上,悬挂着多张齐广璞的比赛、训练照片。虽然很关心儿子,但母亲杨运琳说:“和他聊天都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比赛的事情我们不强求,孩子自己心里有数。”

  零下几十度

  每天都要训练四小时

  齐广璞1990年出生,和他一起出生的还有一个妹妹,两人从小曾一起训练,但妹妹不喜欢技巧项目,便不学了,现在在徐州一家房产公司工作。

  齐广璞从4岁开始,在启蒙老师刘德镇的辅导下开始学习技巧,每天天不亮就被母亲送到学校,风雨无阻。5岁被选送到徐州技巧队训练,9岁被选送到长春滑雪队,开始专项从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训练。

  从那时起,齐广璞只在家过了一次春节,多数是在比赛或训练中度过,“他每年只有4月份时能放几天假,平时都在训练或比赛。一般训练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天气最冷时,只有零下十几摄氏度甚至几十度,他都要训练4个小时。”

  2008年,齐广璞开始崭露头角,第11届全国冬运会,他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团体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个人第七名。2013年,他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索契站冠军……

  儿子很懂事

  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

  在老家卧室的墙上,悬挂着多张齐广璞的比赛、训练照片,还有一个显示索契时间的钟表,“这是比赛的奖品之一。”齐俊涛说,家里有儿子的照片,却没有奖杯、奖牌或者证书,“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安全不好,经常有小偷光顾,担心被偷走了,就放到亲戚家里,那里比较安全。”齐俊涛说。

  在父母眼中,齐广璞是个省心的孩子,从来只报喜不报忧。有一次参加比赛,在落地时没有站稳,头部着地,直到父亲听别人说起,他才知道。“我问儿子伤得怎么样,他说都好了。”在索契冬奥会比赛前3天,齐俊涛夫妻俩已经不和儿子直接联系了,担心影响他的状态,通过同队的一个队友来了解儿子的情况。

  有意思的是,齐广璞是个电子产品发烧友,队里的电脑、手机坏了,都找他修。在儿子的影响下,齐俊涛夫妻俩也用起了电脑,玩起了手机微信,平日里没事就会和儿子聊微信,“都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比赛的事情我们不强求,孩子自己心里有数。”母亲杨运琳说。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47094.shtml report 1211 在齐广璞老家卧室的墙上,悬挂着多张齐广璞的比赛、训练照片。虽然很关心儿子,但母亲杨运琳说:“和他聊天都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比赛的事情我们不强求,孩子自己心里有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