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广璞:想成功适得其反 刘忠庆:失败警醒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子

  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夺冠的一个热门项目,然而参赛的中国选手却没有人登上最高的领奖台,成绩最好的贾宗洋以95.06分夺得铜牌。近日,这四位小伙子在参加央视节目的时候也说出了一些比赛失误的原因。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贾宗洋以95.06分夺得铜牌,齐广璞以90分排名第四,吴超与刘忠庆分别排名第11与第18,赛前曾被看好的几位选手却在比赛中没能站住,不禁让人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们都站不住?

  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刘忠庆说:“连续两跳没站稳,可能是我特别想控制动作,却适得其反,如果顺其自然,或许会更好些。”同时刘忠庆也表示,冬奥会的成绩对自己打击还是不小的,有点接受不了。“我要把这个证书挂在墙上,时刻警醒着自己。”刘忠庆说。

  或许也是因为太想成功了,心态反而加重,与刘忠庆有着类似情况的还有齐广璞和吴超,齐广璞说:“我也特别渴望成功,在起跳瞬间没有把自己的身体准备好,就是想成功,导致整个动作提前了。”吴超表示自己在赛前的训练非常不好,他说:“突然好像不会翻了一样,很大的心里负担,不知道问题在哪里,赛前期望挺高,反而在比赛中感觉还是找回了自己。能接受失败。”

  本次比赛的金牌得主是俄罗斯选手安顿-库什尼尔,当问到为什么中国选手最后没能站住,而我们的对手却完成动作的时候,齐广璞说:“俄罗斯库什尼尔之前参加过很多次比赛,经历丰富,赛前教练曾跟我们说过,在他训练的时候看不到他摔倒,而且他们对动作的掌控在当时情况下(比赛时候)更好些。而我们在训练上进入状态更慢一些。”

  而本届冬奥会的铜牌的主贾宗洋说,动作训练的次数也有很大关系,预赛的时候,自己的动作曾经跳过几百次,心里有了分寸,而最后这一条,训练的次数还是不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58329.shtml report 902 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夺冠的一个热门项目,然而参赛的中国选手却没有人登上最高的领奖台,成绩最好的贾宗洋以95.06分夺得铜牌。近日,这四位小伙子在参加央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