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曼城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三大队长齐演里程碑战 双核联手曼城没脾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作为巴萨正印队长,普约尔并没有入选首战曼城的18人大名单。但另外三名队长哈维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却集体在伊蒂哈德球场迎来了里程碑之战。而除了数据和纪录之外,巴萨三大队长的场上表现也都值得大书特书。

  与曼城之战,是哈维第144次参加欧冠联赛,他追平劳尔成为史上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而在欧冠历史上,哈维的出场数也仅次于149次出战的吉格斯。在上周末联赛轮休之后,34岁的哈维为这场比赛攒足了体能。哈维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1636米,他曾有过两次颇具威胁的大力远射。

  伊涅斯塔,则第100次代表巴萨参加欧战,这包括93场欧冠正赛、2场欧冠资格赛、3场欧联杯和2场欧洲超级杯,他一共在欧战中为巴萨打进10球。小白的直接贡献,是用一记犀利的直传撕破曼城防线,这才有了德米凯利斯改变整个战局的红牌加点球。

  单看比赛场面,哈维和伊涅斯塔似乎并不太起眼,他们永远在一次又一次的传球、传球、再传球。但从战术效果上而言,巴萨双核满足了马尔蒂诺所提出的一切要求。在马尔蒂诺看来,亚亚-图雷是曼城最有威胁的球员。一旦让亚亚-图雷接近于巴萨禁区,科特迪瓦人就既能直接攻击球门,也能为队友送出致命传球。马尔蒂诺制定了“反图雷计划”,他希望能让科特迪瓦人站位相比平时回收30米。而巴萨要做到这一点的话,就必须抢占控球优势,并借此逼迫亚亚-图雷尽可能回撤到本方防线前再拿球策动攻势。

  全场控球达到62%的巴萨,完美的压制住了科特迪瓦人,亚亚-图雷只有过一次连续突破后的分球具备一定威胁。而巴萨之所以掌控住控球权优势,与双核的出色发挥息息相关。伊涅斯塔此役传球109次成功86次,成功率为79%。哈维传球136次成功128次,成功率更是高达94%。巴萨双核合计传球245次成功214次,曼城全队也只不过传球478次成功364次而已。

  巴尔德斯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但门将往往最怕这一点,因为瞬间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不过彻底成熟的巴尔德斯早已不是当年的愣头青了,他永远对比赛走势保持专注。巴尔德斯做出过两次关键扑救,他扑出了内格雷多禁区外的大力远射,他把席尔瓦禁区右侧的右脚抽射抱入怀中。此役是巴尔德斯第50次参加欧冠联赛淘汰赛,他是历史上第一位实现这一数据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48次出战的哈维和47次出战的吉格斯。在今夏离开巴萨之前,巴尔德斯最多还能踢上6场欧冠淘汰赛。这名注定将成为传奇的争议门将,肯定希望把欧冠奖杯作为告别礼物。(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62080.shtml report 1833 作为巴萨正印队长,普约尔并没有入选首战曼城的18人大名单。但另外三名队长哈维、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却集体在伊蒂哈德球场迎来了里程碑之战。而除了数据和纪录之外,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