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赛纳达尔首秀两盘过关 费雷尔轻松进第二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7-5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另外一场比赛,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表现出色,以6-2/6-3轻取法国选手查迪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纳达尔表现依然出色,多哈赛击败孟菲尔斯赢得赛季首冠,澳网公开赛晋级决赛巩固世界第一宝座。经过三周休养恢复,西班牙天王重回赛场出战里约公开赛,首轮遭遇同胞特拉弗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4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纳达尔两战皆胜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发球局表现略有手紧,经过平分相持后才完成首次保发。不过随着比赛进行,西班牙天王逐渐找到状态,第五局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并且在第六局逼出破发点,依靠着跑动中的反拍进攻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实现5-2优势。虽然特拉弗尔第八局艰难保发,甚至在第九局逼出回破机会,但是纳达尔发挥更加稳定,挽救破发危机后守住发球局,从而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特拉弗尔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纳达尔随即调整状态,第三局迅速回破,紧接着第四局love game保发,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2-2平。经过四局各自保发,第九局,特拉弗尔发球局遭遇考验,西班牙人两次挽救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双方此后来到5-5平。第11局,纳达尔再次获得破发点,这次世界第一没有浪费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带着6-5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12局以7-5锁定胜利,苦斗1小时40分钟获胜晋级。

  另外一场比赛,上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夺冠的费雷尔,本周转战里约公开赛成为赛事二号种子,首轮比赛对决法国人查迪,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六次激战,费雷尔五胜一负保持绝对优势。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状态都不理想,破发成为球场上的主旋律。第二局以love game率先破发,随后第四局再次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交换发球局,费雷尔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尽管查迪竭力再次破发追回一城,但是在关键的第八局,费雷尔把握住对手发球状态糟糕的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费雷尔在第四局率先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4-1优势。随后的比赛,费雷尔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领先,化优势为胜势,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彻底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轻松过关,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双方各自都有1记ACE球入账,费雷尔送出四次双误而查迪则是五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费雷尔以75%-64%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以45%-25%保持上风。破发方面,费雷尔在12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查迪获得6次破发机会完成2次破发。第二轮比赛,费雷尔将接受德尔波尼斯的挑战。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三号种子弗格尼尼激战三盘,以7-6(5)/0-6/6-1击败斯洛文尼亚资格赛选手贝达内;四号种子罗布雷多则是直落两盘,以7-6(5)/6-3战胜同胞布斯塔;五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爆出冷门,苦斗1小时35分钟后,以6-2/3-6/0-6惨遭多尔戈波洛夫逆转;六号种子格拉诺勒斯同样止步首轮,以6-2/3-6/5-7被葡萄牙人索萨逆转;八号种子安杜哈尔则是两盘,6-4/6-3轻取德国选手雷斯特;七号种子摩纳哥则是6-3/6-1横扫同胞泽巴洛斯。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65696.shtml report 2144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7-5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弗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