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琰称范可新犯晕失误 裁判判中国队犯规存争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慈鑫
2月18日,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

  2月18日,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

  在索契冬奥会上已获得两枚金牌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今天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开始的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上,中国选手之间出现交接棒失误,导致中国队最后冲刺能力受到影响,且间接导致周洋的犯规,并造成全队获得银牌的成绩被取消。

  中韩两队都对今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虎视眈眈,中国队刚获得女子5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士气正旺;韩国队则哀兵出战,力图虎口拔牙。

  比赛开始后,由中韩两队交替领先。倒数第3圈,中国队领滑。但最后一棒李坚柔却在冲刺阶段体力不支,最后一圈被韩国选手沈石溪超越。

  正当记者议论纷纷,对中国队安排冲刺能力较差的李坚柔担任最后一棒的战术感到不可理解时,现场大屏幕上又出现中国队被取消比赛成绩的公告。最终,韩国队、加拿大队分获冠亚军,比赛中因队员摔倒提前退出竞争的意大利队也捡了一枚铜牌。

  李坚柔率先离开赛场并拒绝接受采访。而擦拭着眼泪的刘秋宏,记者没有再拦住她。上届冬奥会,刘秋宏因伤在最后时刻退赛,错失了中国女队包揽4金的历史时刻,本届冬奥会,她在个人项目上一无所获,接力是唯一夺牌的机会,但今天被取消比赛成绩的结果显然令她难以接受。

  “我们唯一的失误是最后一棒的交接出了问题。”李琰在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最后一棒应该是冲刺能力最强的范可新,她应该滑比赛的最后两圈半,但她在滑了半圈之后又(交棒)给了李坚柔,这是一个失误。她不应该推李坚柔,她正常滑下来是正好的。李坚柔没有准备去滑最后两圈。”李琰表示,“是(范可新)这小孩晕了。范可新还是太年轻了。”

  在看到范可新与李坚柔出现交接失误后,周洋生怕已经体力不支的李坚柔出现意外,“因为最后两圈我们出现了失误,如果有队员摔倒了,我可以马上去接。”周洋在赛后表示。因此,希望保护队友的周洋仍在赛道上。但裁判判她影响了其他队伍的比赛,中国队被取消比赛成绩。周洋回忆,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滑到哪儿了,“我就知道后面有人碰到我了”。

  比赛结束后,当裁判示意中国队犯规时,李琰立即申诉,“裁判判周洋交接后上跑道滑行,她后面还有队伍在滑。”李琰对此表示不服,“其实后面的队伍离她还有两三米的距离,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至于年轻队员因经验不足犯下的错误,李琰表示,这是任何一支队伍需要为成长付出的代价。比赛结束后,当记者就交接棒失误的问题询问范可新时,一直陪在范可新身边的周洋像个姐姐一样保护着她,周洋向记者强调,是在王濛受伤之后,中国队才由李坚柔顶替王濛的接力位置,4名队员间的磨合时间太短。而且,“接力是4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比赛失利的责任不应该落在范可新一个人身上。

  本报索契2月18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2/19/nw.D110000zgqnb_20140219_6-04.htm report 1750 2月18日,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在索契冬奥会上已获得两枚金牌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今天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当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