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索契冬奥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接力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 合练仅一个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右二)与裁判理论。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右二)与裁判理论。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女子 3000米接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最为看重的一个项目。为了能让周洋全力竞逐这块金牌,中国队甚至让她放弃了1000米的比赛。

  但是,韩国著名选手沈石溪在最后半圈的强势超越,将中国队员甩在了身后。赛后不久,现场广播响起:“中国队因为阻挡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和意大利队,分列二三位。

  卫冕失利,周洋一脸的懊恼;刘秋宏坐在场上,痛哭流涕。这支从王受伤后才开始磨合的队伍,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交棒出错:范可新晕了

  主教练李琰说,到最后一棒之前,中国队依然有机会夺金。

  最后第三圈,范可新从刘秋宏手中接棒,并且以一个干净利落的超越将韩国队头号选手沈石溪挡在身后,冲到第一位。但是倒数第二圈,范可新将身前的李坚柔推了出去,最终被沈石溪反超得手。

  可以看得到的是,最后一棒的李坚柔有些犹豫,动作也没有太大的准备。现场做解说的杨扬有些不解:“最后一棒交得比较乱。”记者席上也是一片不解声:“李琰这是什么新战术?”

  回到采访区,李琰的解释,让一头雾水的记者们恍然大悟:按照她的战术安排,20岁的小将范可新将打最后一棒,因为她的主项是500米,冲刺能力强。但最终,范可新才滑了一圈半,就把棒交给了李坚柔。“这小孩可能是因为太年轻了吧,”李琰说,“所以李坚柔几乎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推到最后一棒位置上的。”

  虽然李琰带着笑,但明显看得到的是她的那份遗憾:“如果按照原来的战术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最后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

  争议判罚:可判可不判

  比赛结束,成绩迟迟没有公布,裁判们在紧急磋商。当现场宣布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时候,教练席上的李琰急忙叫来了裁判,进行了申诉。

  根据裁判的判罚,周洋在内圈准备交接棒的时候不小心站在了赛道上,对后面的队员比赛产生了阻挡。但是在李琰看来,这样一个动作问题并不是很大:“当时周洋和后面队员的距离有二至三米,没有什么问题,可能就是绕得大了点。”

  周洋在赛后也觉得有些冤枉:“当时我也不知道,我可能就是正常地想要保护嘛。因为最后两圈出现了失误嘛,如果摔倒的话,我可能就马上去接棒。但是我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情况了,然后我就知道有人碰着我了。”

  赛后大屏幕回放,周洋的这个“犯规”,也没有太过明显的动作,就连韩国队、加拿大队的对手们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清楚状况”,而网络上,很多网友也在质疑裁判的判罚。

  意外丢金:合练仅一月

  对于中国队来说,丢掉这块金牌,既在意料之中,又有点出乎意料。

  王受伤缺席之后,中国队紧急对接力阵容进行了调整,所以这支队伍里,只有周洋一个人有过奥运会的经验,其他三人都是第一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第一次合练,离冬奥会开幕不到两个星期。

  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判罚,让韩国女队丢掉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所以她们早早就把重点放在了这个项目上,对中国队几名队员的战术也进行了仔细研究。

  但一切都很顺利,按照李琰重新制定的战术打法,中国队顺利以第一名晋级决赛,眼看着到最后一圈,都占有领先优势。但意外出现,因为小将的失误和紧张,将金牌拱手相让。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完美的,但我们也只能平静地接受。”李琰的脸上,虽然依然挂着笑,但更多的却是遗憾。

  (本报索契2月18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2/19/content_1143146.htm report 3442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右二)与裁判理论。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短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年轻选手,意外失误,争议判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