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3000米接力犯规取消成绩 战术上出现大失误

来源:沈阳晚报

  昨晚的索契冬奥会,爆出了一个巨大的冷门,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中国队,虽然第二个滑过终点,但被判在比赛中犯规而没有成绩,韩国队获得该项目冠军,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一时间,关于中国队究竟有没有犯规、冬奥组委会是否存在故意压低中国队成绩的争议声不断。部分网友认为,是裁判有意针对中国队,而更多的人则认为中国队是自身出现失误与金牌无缘,因伤无缘本届冬奥会的王濛也承认了这一点。

  争议 李琰平静接受结果

  上届冬奥冠军却因为犯规被判没有成绩,这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况且中国队是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到了第二位。赛后,人们议论更多的是中国队到底有没有犯规。至于犯规的原因,中国队的主教练李琰在赛后表示:“裁判认为是周洋在跑道上滑行,影响了后边的队员比赛。但其实当时后边其他国家的队员距离周洋还有两三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虽然有一些异议,但是李琰还是采取了坦然接受的态度,“这就是奥运会比赛,我们就是接受,平静接受。”虽然主教练平静接受,但是却有超过三成网友认为判罚存在争议,更有网友直接评论道:“裁判有针对性的判罚,让人接受不了。”

  失误 范可新交接出问题

  也许在判罚方面存在一些争议,但是中国队自身确实是出现了一个致命的失误,致使此前布置好的战术安排被打乱。

  根据比赛画面的回放显示,中国队在比赛还剩下两圈的时候还曾位居第一位,但是就在这时却发生了一个严重的失误——一次本不应该出现的交接突然出现。本来是要范可新结束最后两圈,这时李坚柔却做出交接完成比赛,导致没有让范可新滑完最后两圈。而就在最后两圈,李坚柔被韩国选手沈石溪超越,第二个滑过终点。李琰也认为这样的交接确实出现了问题,“如果后来没有最后的交接后边还是有机会,我们场上的把控还是欠缺一点。”看到李坚柔滑最后两圈,观看比赛的王濛有些不解:“我觉得战术是有一定的问题的,怎么让李坚柔收棒呢,应该让前面少滑的小范收尾啊!我觉得让李坚柔收棒没问题,但之前就不应该让她滑这么多。”对此,李琰也表示,其实原本的战术是安排范可新收尾的,之所以是李坚柔收尾是因为队员之间出现了失误。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被判犯规。其实,即使中国队没有犯规的话,由于出现失误,中国队仍然很难获得冠军。

  无奈 多次遭到裁判打压

  在过去的11个比赛日里,不仅是在雪上项目中,在冰上打分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也曾抱怨过裁判的判罚存在争议。特别是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就曾出现过选手不满裁判压分的现象,多数选手也只能用“无语”来总结这次冬奥经历。

  中国代表团的一名官员就曾指出:“中国想要迈入体育强国的行列,不仅仅应在运动成绩方面有所超越,而应该是全方位的发展,竞技层面和管理层面等等。试想如果在裁判组中有一名中国的裁判,结果恐怕不会像现在这样。”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71164.shtml report 1463 昨晚的索契冬奥会,爆出了一个巨大的冷门,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中国队,虽然第二个滑过终点,但被判在比赛中犯规而没有成绩,韩国队获得该项目冠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