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宗洋母亲:通话几度哽咽 家人兴奋得一夜没睡

来源:沈阳晚报

  “可能是老天在磨炼我们吧,每一次都是距离金牌只有一点点的距离。四年后,我会用新的状态去面对,毕竟我们还年轻,2018年,中国女队和男队一定会有突破!” ——贾宗洋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贾宗洋位于抚顺的家中聚集了大批亲属和媒体记者;四年之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来到了贾宗洋的家。昨天结束的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22岁的抚顺小伙儿贾宗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未能重现八年前夺冠的一幕,收获了一枚铜牌。据贾宗洋的母亲刘春霞透露,这个坚强的大男孩,赛后在通话时几度哽咽。

  夺牌 家人兴奋得一夜没睡

  17日的预赛当晚,贾宗洋所在的沈阳体育学院组织了竞体校的队员和教师观看了比赛,本来他们还邀请了贾宗洋的家人,“体院的领导曾邀请我们去一起看比赛,但是孩子的奶奶岁数大了,我就和孩子他妈在孩子奶奶家陪着亲戚看的比赛。”

  贾宗洋的父亲贾同才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孩子获得奖牌后,他和妻子一夜没睡。“那真是相当高兴,我和爱人一夜都没睡着!因为我们之前都没想到孩子能够拿到一块奖牌,说实话比赛之前贾宗洋并不是夺牌的热门,但是我们都支持他,所以能够拿到一块铜牌我们已经相当满意了,太难了,真的。”

  赛前 只跟家里通了一次话

  这是1991年出生的贾宗洋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他取得了第六名,四年之后更加成熟的贾宗洋被寄予厚望。而在父母看来,贾宗洋虽然背负众望,但是心态相比以前却更放松了。刘春霞说:“他之前真没和我们流露过要拿什么样的成绩,我们只是感觉他这次心态方面更加放松了。”

  比赛当天,贾宗洋和家里仅仅有过一次通话,“比赛当天贾宗洋他哥给他发了个微信,索契因为大雾一些比赛推迟进行了,我们不知道他的比赛能不能按时进行,但是他回微信说比赛正常进行,已经快到雪场了。在他比赛之前,就通了这么一次话。”刘春霞说。昨天,贾同才曾尝试给儿子打电话,但是始终没能打通。

  赛后 发微信时曾几度哽咽

  决赛于昨天凌晨1时30分开始,贾同才与妻子看完比赛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3点半,这时刘春霞通过微信与儿子取得了联系:“比赛之后贾宗洋要接受媒体采访,还要进行兴奋剂检测,所以我没给他打电话,就给他发了个微信。”刘春霞说,“他问我们在哪儿看的比赛,家里来了多少亲戚,告诉我俩要早点休息。但是我感觉他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最后一跳不太理想,可是这样的成绩对于我和他爸来说已经很满意了。”

  最后一跳结束后,贾宗洋留下了遗憾的眼泪。而赛后在给母亲发微信时,贾宗洋再次哽咽。“在我和他说‘儿子,妈妈祝贺你取得好成绩,你是最棒的!’之后,能明显感觉到他声音有些哽咽了,他在我和他爸面前是从来不流泪的。”刘春霞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心思细腻不善表达 在父母眼中

  他是个孝顺的乖乖仔

  23岁的贾宗洋虽然站在了冬奥会的领奖台上,但是在父母眼中他始终还是个孩子。在贾同才和刘春霞看来,贾宗洋是一个平时不爱说话但心思细腻的乖乖仔,“贾宗洋平时不太善于表达,但是心思很细腻,尤其是特别的孝顺。”

  “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他在国外给我买回来的,我也没告诉他穿多大码的,但买回来挺合身!”贾宗洋的父亲开心地说。据刘春霞透露:“孩子回来了就带我俩去逛街,出国就给我们买东西。他爸的腰不好,贾宗洋就教给他爸几个治腰痛的练习动作,效果还真不错。有一次爷俩打电话,他爸问他的腰怎么样了,他说‘我的腰好了,您的腰怎么样了’,他爸说‘你好我就好’。”

  由于经常训练和比赛,贾宗洋很少有时间回家,“一年也就回来三四次,加起来就十几天。”刘春霞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在家多休息几天,“上次在鸟巢的世界杯比赛,是我和他爸第一次去现场看他比赛,比赛之后他有三天的假期,就带着我和他爸在北京逛一逛。但是我们刚进故宫还没十分钟,那边电话就来了,让他回去做兴奋剂检测,最后我俩就自己转一转。儿子训练和比赛一直都很辛苦,他一出国训练就瘦,但他就是特喜欢这个项目,我和他爸支持他。”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孙海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71746.shtml report 2052 “可能是老天在磨炼我们吧,每一次都是距离金牌只有一点点的距离。四年后,我会用新的状态去面对,毕竟我们还年轻,2018年,中国女队和男队一定会有突破!”——贾宗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