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意外“丢金失银” 接力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接力有失误,成绩被取消

  少了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虽然实力受损,依然收获女子5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士气高涨,18日志在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但就如王濛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一样,中国队在比赛中再度被意外“击中”,被判阻挡犯规,取消成绩,无缘奖牌。

  比赛中,出发时位列第4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其中周洋3次实现超越,一度帮助中国队领跑。但最后一圈,李坚柔被韩国队的“天才少女”沈石溪反超,最终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短道队总教练李琰坦承出现配合失误:“比赛最后几圈的战术安排被打乱了,本来是安排范可新滑完最后两圈半的,但她在没到两圈的时候就推了李坚柔(即与李坚柔交接棒),毫无准备的李坚柔最终被(沈石溪)超越。”

  更令人意外的是,比赛刚刚结束,裁判判罚周洋在最后一圈阻挡对手,因此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

  对于犯规,李琰认为有些勉强,“裁判认为范可新与李坚柔交接棒时,周洋站在了赛道上,影响了后边的队员。当时后边其他国家的队员距离周洋还有两三米,应该没有问题。”虽然李琰进行了申诉,但是被裁判驳回,最终只得平静接受,“裁判判决就是最终判决,我感觉很遗憾,最后两圈没比好。这就是奥运比赛,我们平静接受。”

  对于犯规,当事人周洋则一头雾水,“我不大清楚我们哪里犯规,我们滑得比较干净,发挥得也比较好。”

  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前,还进行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的预赛。女队范可新、李坚柔进入下一轮,刘秋宏摔倒出局;男队梁文豪、韩天宇、武大靖均以小组头名进入1/4决赛。

  滑雪陷“泥潭”,拱手让金牌

  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志在冲击金牌的中国队同样被失误击倒,吴超、齐广璞、贾宗洋落地时均出现失误,所幸贾宗洋仍以95.06分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上颇具实力,4名参赛选手最终有3名晋级决赛,其中“难度王”齐广璞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贾宗洋是去年世界杯总冠军,吴超也曾获得北京站世界杯亚军。

  如此华丽的阵容最终倒在了“失误的泥潭”中。

  吴超首轮便出现失误,惨遭淘汰。贾宗洋和齐广璞前两轮发挥出色,分列一、二位。但冲击金牌的最后一轮中,齐广璞出现失误,落地时摔倒,仅得到90.00分,退出奖牌争夺。贾宗洋落地时同样没有站稳,得到95.06分。

  最终,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以134.50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莫里斯夺得银牌,贾宗洋、齐广璞分列第三、四位。

  赛后,中国空中技巧队教练季冬表示,“运动员还是比较年轻,在难度积累上还有不足,发挥不够稳定。”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76525.shtml report 1529 接力有失误,成绩被取消少了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虽然实力受损,依然收获女子5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士气高涨,18日志在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但就如王濛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