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其他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跨栏“一姐”转战冬奥会 陈美拥抱人生挑战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代表泰国出战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最终排名第67位。是的,您没看错,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跑跨栏的参加有舵雪橇、玩音乐的搞起高山速降,许多曾经在夏奥会上创造佳绩的选手,转眼之间又来到了冰雪赛场一试身手,甚至还玩得有模有样,各种稀奇古怪的“穿越跨界”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圆梦型

  美国跨栏“一姐”转战冬奥

  美国女子雪橇队的洛洛·琼斯,就是这些跨界全才中的典范,大名鼎鼎的琼斯是美国女子跨栏的“一姐”。她曾获得2008年和2010年两届室内世锦赛女子60米栏金牌,不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的意外折戟,让她非常郁闷。不甘心的琼斯选择在冬季项目一展身手,而她也梦想成真,成为名副其实的雪橇世界冠军。本届冬奥会,她与夏奥会百米银牌获得者劳琳·威廉姆斯搭档,将出战双人有舵雪橇项目的比赛。

  此外,澳大利亚跨栏世界冠军亚娜·皮特曼、比利时女子短跑选手汉娜·马里恩和英国男子短跑选手克雷格·皮克林也出现在冬奥会上。他们均已从田径场上退役,为了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不约而同想到了冬奥会。

  玩票型

  陈美拥抱人生又一次挑战

  如果说,体育界之间的跨行,还算让人容易接受,那么从娱乐圈转战体育界,那的确令人注目。

  在索契冬奥会上,有一位女运动员从一参赛就成为焦点,她就是知名华裔小提琴家陈美。2013年,陈美放弃音乐事业1年,进行滑雪特训,昨日她代表泰国出战高山速降项目的比赛,一圆冬奥之梦。“我在音乐方面已经没有需要挑战的东西,只有参加冬奥会才是我对人生的又一次挑战。”陈美言语中传递出的那种追求,让人深深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巨大的魅力和包容性。

  昨日赛后,陈美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参加滑雪比赛要是伤了自己的胳膊还怎么拉小提琴呢?”而陈美的回答是:“你要是想,可以保证任何部位都不受伤,甚至都可以给自己的眼球上保险,但如果你不冒点险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必须要享受生活。”

  先天

  田径运动员更容易跨界

  有意思的是,据奥运历史学家统计,历史上共有128名运动员同时参加了夏奥会和冬奥会,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选手出自夏奥会的田径场。看来,作为体育中的基础大项,田径运动更容易“兼得鱼和熊掌”。

  飞人博尔特非常热衷打篮球,就连NBA巨星科比也曾表示:“我一点都不夸张地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打篮球,但我可以肯定,他的快攻我肯定防不住!”尽管这只是一句恭维话,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田径运动员最有可能跨界。

  对此一位冬季运动专家解释说:一般来说,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短跑或跨栏运动员,他们爆发力强、体能充沛、柔韧性强。所以,虽然他们步入而立之年,或是退役之后,他们的体能储备却依旧能在要求相对不高的冬季项目中游刃有余。这也是为什么田径选手更容易“转型”的原因所在。

  传奇

  史上唯一冬奥夏奥双料冠军

  不过,冬奥会举办到现在,还只出现过一次“奇迹”,来自美国的伊根是唯一一位在冬奥会和夏奥会都夺得冠军的选手——他在1920年安特卫普第七届夏奥会上获得拳击金牌;12年后,在第三届冬奥会四人有舵雪橇比赛中,他再获冠军。随着奥运会竞技水平跳跃式大幅提高,“跨界”运动员要想续写伊根式的神奇,或许已难上加难。 (邱烨)

  思 考

  如果刘翔参加冬奥会

  说起来惭愧,虽然入行已久,但本届冬奥会却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第一次连篇累牍地报道,相信不少南方同行也有类似经历和感受。

  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高山速降、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我们不但关注中国选手的出彩表现,也像婴儿般睁大双眼拼命了解这个此前并不熟悉的领域。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渐渐读出了冬奥会与夏奥会的一个字区别:玩。

  尽管冬奥会和夏奥会都叫Olympic Games,但后者无论从参赛规模、竞技水平还是影响范围、国家荣誉等方面,都远超冬奥会。看冬奥会的比赛,让你不得不联想:在西方的圣诞节,欧美国家的小家庭会像参加“小冬奥会”一样,拖家带口前往滑冰场、滑雪场开Party,大人、小孩相互比拼着速度和技巧,不亦乐乎……即使是像“车王”舒马赫和NBA球星拉德马诺维奇,他们的圣诞Party也不例外。因此,冬奥会赛场出现如此多的“跨界”,也在情理之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冬奥会反而更接近体育的本质。

  大胆设想一下,“飞人”刘翔目前正饱受伤病困扰,重返赛场再夺夏奥会冠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但凭借田径运动员的爆发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刘翔去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雪橇比赛肯定没问题,没准还能捞个名次。

  玩笑归玩笑。说正经的,目前咱们正从体育大国向实现体育强国梦迈进,那什么时候才算是体育强国呢?我觉得,什么时候咱们有夏奥会冠军去参加冬奥会了,算是一个标志。你觉得呢? (邹浩)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80570.shtml report 2970 昨日,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代表泰国出战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最终排名第67位。是的,您没看错,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跑跨栏的参加有舵雪橇、玩音乐的搞起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