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四万人观龙腾狮跃闹元宵

来源:搜狐体育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内容, 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2014年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大联动的通知》(体群字【2014】4号)的通知精神,从2014年1月9日至2月14日期间,分别在顺义区、大兴区、平谷区、怀柔区、延庆县开展了以舞龙舞狮为主题内容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共有3000余名展演人员参加了展示,近4万名群众观看了活动。

 

  1月9日,顺义区北务镇结合地区传统文化特色,开展了“迎新年 贺新春”舞龙大赛,全镇14个村25支舞龙队伍近500余人参加比赛,此次活动也拉开了2014年北京市“龙腾狮跃闹元宵”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舞龙舞狮运动在北务镇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北务镇龙狮舞艺术团拥有演员百余人,彩龙数十条。这支完全由农民组成的艺术团曾远赴俄罗斯、法国等地参加国际交流和奥运火炬传递等大型演出500余场次,充分展现了北务人民的精神风貌,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1月17日,在怀柔区北房镇新房子村举办了以“万马奔腾迎新春,龙腾狮跃闹元宵”为主题的全民系列健身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1月初,北房镇各村舞龙队队员也利用空闲时间积极排练、创新舞龙动作。北房镇政府特意邀请舞龙舞狮教练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在将近零下十度的恶劣天气下,不厌其烦的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的训练。此次活动包括了舞龙舞狮、健身操舞、空竹等民族民俗体育项目,近200名村民参加了展示,不仅使春节的气氛更加浓厚,更带动了全镇、乃至全区群众的健身热情,为2014年怀柔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月11日,2014年北京市“龙腾狮跃闹元宵”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平谷区刘家店镇第十七届农民艺术节花会秧歌表演擂台在平谷区丫髻山广场举行。农民艺术节是刘家店镇在春节期间举办的一项传统节庆活动,到今年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今年的活动更是“气氛浓烈,参与广泛、节目精彩、形式新颖”,共有来自刘家店镇6个村的21支舞龙舞狮等民族民俗表演队伍,20余档花会表演节目,近3000名群众参与了此项活动。本届农民艺术节首次以擂台赛的形式进行,以“群众演,百姓评,大家乐”为主题,邀请区、镇、村领导和群众代表,从表演内容、现场效果、道具使用等八个方面进行打分,评出优秀表演队伍。

 

  2月14日,大兴区在安定镇举办了2014年“万马奔腾迎新年,龙腾狮跃闹元宵”迎春花会展演活动。大兴区迎春花会展演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六届,共设置了11项展示,其中全民健身8项、非遗展示3项,每项都吸引了大量的观众驻足观看。特别是今年新增加的舞龙舞狮的表演展示,更是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眼球。本次活动,共有参演成员600人,均为全镇各村农民,到场观众约有3000人。

 

  正月十五当天,延庆县会展中心广场环形路段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从全县15个乡镇、3个街道百余档花会中精选出的36档优秀花会正在进行现场大PK。36档花会沿庆园街、广兴街、庆隆街至新城街1.8公里的环形路段,按照每个展演点5分钟、顺时针推进的方式进行循环展演。市级非遗项目竹马、旱船,极具民族特色的满族高跷,延庆特有的猪头狮子等10余类传统花会品种在这里一一展现,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本次花会展演活动时长3小时,演员1000余名,现场观众3万余人。延庆的特色花会还将在正月十五下午和正月十六全天深入井庄镇柳沟村和永宁镇上磨村等民俗村进行巡回表演,向广大市民拜大年,使2014年的元宵佳节,不仅成为延庆的一次传统民俗大联欢,还成为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81623.shtml report 3377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内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根据国家体育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