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洋犯规范可新发懵 女子3000米接力赛无缘奖牌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周文丽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被判违例;四年后的索契,这一幕落到中国队的身上。当李坚柔最后一棒被韩国队员沈石溪超越时,看台上的多数中国人都惋惜地认为,一枚银牌太可惜了。但随后没过多长时间,“冰立方”内的大屏幕上却出现了中国队被判犯规的提示,中国队丢掉了银牌!

  最后时刻李坚柔体力不支

  在B组决赛时,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队员都在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装备,主教练李琰没有过多说话,只是用双手不停地示意周洋、李坚柔、范可新和刘秋宏能够沉下来,而韩国队员则一直有说有笑地站着观看着比赛。随着A组决赛进入倒计时,在冰场中滑行的中国队员默默地低头准备。

  韩国队员抢跑后,比赛第二次鸣枪,韩国队出发后处于领先,中国队垫底,但凭着周洋和李坚柔的出色发挥,很快便追了上来。比赛还剩15圈时,中国队反超至第一。还剩9圈时,韩国队再次反超,随后韩中双方交替一次领先,最后一圈时,不知何故,原定收棒的范可新换成了李坚柔,此时她体力明显不支,最后时刻遭沈石溪超越。夺冠后,韩国队员开始疯狂庆祝,场内的中国队员和现场的中国观众都觉得屈居银牌很遗憾。没想到很快裁判宣布中国队违例,成绩取消。李琰在和裁判交涉了一番后,结果难易。

  赛后,李坚柔表情失落地走过混合区,没有接受采访。抹着眼泪的刘秋宏也未接受采访,因在1000米预赛中犯规,她一直希望接力夺金,如今希望化为泡影。

  周洋犯规在先银牌被取消

  记者想第一时间采访李琰,但她并未出现在混合区,而是想一路返回休息室,直至工作人员干预,她才掉头回来面对记者。

  中国队到底哪里犯规了?李琰说:“裁判认为周洋在滑完之后,仍在赛道上继续滑行了一段距离,而这段区域会干扰到其他选手。但其实当时其他人落后我们有两三米,根本不会影响什么。”虽然李琰对于裁判的判罚无法接受,但她表示,“这就是比赛。裁判的判罚就是最终结果了。”

  李琰说,根据赛前的部署,应是范可新滑最后一棒,利用她爆发力出色的特点,全力冲金。但比赛中却出了意外,“制定的是范可新滑两圈半,但是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她就把坚柔给推了出去,变成了坚柔最后冲刺。李坚柔已经多滑了很多圈,匆忙之下没有准备好,所以最后冲刺被韩国队超越,这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如果按照战术打,还是有希望一争的。”当问到范可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时,李琰说,“可能是当时她懵了,她比赛经验少。”鉴于周洋犯规在先,即使范可新最后冲刺拼上去,可能也改变不了无成绩的判罚。

  面对媒体时,周洋和范可新一脸失落。范可新没有过多解释自己的失误,只是说没能执行好赛前的战术。而周洋则说:“没有比好,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因为接力是团队协作。”当被问到自己阻挡犯规时,周洋还是一头雾水,“那应该是我想提前形成个保护做的动作吧。”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当时还身处赛道之上。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84428.shtml report 1381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被判违例;四年后的索契,这一幕落到中国队的身上。当李坚柔最后一棒被韩国队员沈石溪超越时,看台上的多数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