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尔雷海滩赛锦织圭苦战晋级 伊斯内尔逆转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4赛季ATP巡回赛德尔雷海滩站结束正赛第二日激战。赛会三号种子、日本好手锦织圭经过三盘激战,以6-1/5-7/6-2击败葡萄牙资格赛选手艾利亚斯。另外一场比赛,伊斯内尔凭借着全场20记ACE球的发挥,以4-6/7-6(3)/6-4逆转同胞拉塞尔晋级第二轮。

  新赛季锦织圭找来张德培,在这位华裔网球天王指导下,澳网晋级16强同时上周在孟菲斯完成卫冕,赢得赛季个人首个巡回赛冠军。转战德尔雷海滩赛,锦织圭是赛事三号种子,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艾利亚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69位,这也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锦织圭第二局率先破发,轻松取得3-0开场优势。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锦织圭第六局再次破发,带着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1轻松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五局的保发僵持,艾利亚斯第六局获得机会,锦织圭失误送出破发点,葡萄牙人正拍进攻率先破发,连破带保以5-3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分上,锦织圭展现能力,顶住压力实现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到5-5平。不过在第12局,艾利亚斯还是抓住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再次破发以7-5获胜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锦织圭重整旗鼓再次发力,开场就在第一、三、五局三次破发,赢得5-0的巨大优势。虽然随后略有松懈,但是日本好手还是以6-2锁定胜利,激战三盘获胜过关。

  另外一场比赛,美国名将伊斯内尔迎来同胞拉塞尔的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伊斯内尔,是罗迪克之后美国男网旗帜人物,而拉塞尔的排名则是第85位,同样是美国网坛征战多年的老将。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伊斯内尔三战全胜保持领先。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前六个发球局都是顺利保发,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拉塞尔逼出破发机会,尽管伊斯内尔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美国老将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连破带保赢得5-3优势,并且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伊斯内尔提升发球状态,整盘轰下9记ACE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实现全部保发。拉塞尔尽管ACE球数量不多,但是整体发球状态出色,没有给伊斯内尔任何破发机会,双方各自六次保发来到6-6平。伊斯内尔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3赢下抢七胜利,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比赛,伊斯内尔乘势追击,不仅发球局依然保持高效,而且抓住拉塞尔状态下滑的机会,逼出三个破发点实现一次致命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苦斗1小时55分钟逆转获胜晋级第二轮。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头号种子、德国老将哈斯发挥出色,仅丢三局以6-2/6-1轻取美国资格赛选手奥德斯尼克;四号种子安德森苦斗三盘,以4-6/6-1/6-3逆转本土选手斯米泽克;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经过抢七激战,以7-6(4)/6-3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昔日世界第一休伊特直落两盘,以6-3/6-1淘汰美国选手克拉恩;外卡选手哈里森在首盘4-6落败,次盘1-0领先之际,因为对手卢彦勋的退赛而幸运晋级。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285046.shtml report 1860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4赛季ATP巡回赛德尔雷海滩站结束正赛第二日激战。赛会三号种子、日本好手锦织圭经过三盘激战,以6-1/5-7/6-2击败葡萄牙资格赛选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