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前瞻:津军恒浙PK抢先机 国手二传博弈谁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20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的首回合角逐,天津渤海银行与广东恒大坐镇主场,将分别迎战八一克明面业和浙江嘉善农行争抢先机,其中魏秋月与沈静思、王男与王娜的新老国手隔网比拼,则是另外一个不容错过的看点。

  天津VS八一

  相对于第一阶段以1-3被浙江双杀、0-3被八一与辽宁横扫,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则是得益于魏秋月的回归重整旗鼓,虽然在第18轮以2-3惜败给北京,但是凭借七胜一负逆袭跻身于常规赛前三;反观八一军团就没有卫冕冠军那么具有话题性,不过在相继以3-2闯关恒大和北京之后,竟然豪取八连胜成为复赛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种“大心脏”的培养更为可贵。

  位列常规赛第二、三位的八一和天津在半决赛狭路相逢,第一阶段曾经交锋两次以一胜一负不相伯仲。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军团在第8轮以3-0横扫天津,打破了近年来客场的连败纪录,由此也引爆出国手二传米杨和主教练王宝泉对骂罢训的负面传闻。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作战,天津女排不仅需要解决好自身的种种保障问题,而且也亟需通过此役胜利来重拾自信心,当然魔鬼主场的营造倒是能够带来一定的利好。

  郎平“球迷有球迷的看法,国家队有国家队的需要”的回应,一度被外界解读成否定魏秋月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此役对阵由中国女排领队胡进执教的八一军团,这位前国手二传与沈静思的隔网PK难免会被做出比较,毕竟后者是2013年中国女排重点培养的战术组织核心。此外,魏秋月和王茜的膝伤反复、殷娜的身体不适,也会给天津女排冲击首回合胜利带来难度,一旦出现变数将会由双重替补刘亚登场救火。

  恒大VS浙江

  领头羊浙江女排得益于强势表现,提前三轮就锁定半决赛席位,并且轻松赢得常规赛的冠军,不过复赛七胜一负的唯一败绩就是在第14轮主场以1-3不敌广东恒大,好在第18轮同样是以3-1复仇成功。尽管半决赛三胜两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偶然性,但是考虑到广东恒大毕竟赢得过联赛的一冠两亚,尚无金牌进账的浙江女排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有机会创造历史。

  广东恒大本赛季除了自由人尉颖和二传朱青外对比上赛季阵容大变脸,再加上外援美国霍奇和意大利圭吉伤病反复,以及队长惠若琪身体指标异常处于停训状态,由任桂卓和李俞辰主打的新阵大赛经验尚浅,导致第二阶段复赛只是拿到三胜五负的成绩,远远落后于八一和天津而被反超下滑到第四位,半决赛首回合即便是霍奇和惠若琪复出参赛,最终竞技状态恢复几成还很难预计。

  当然,广东恒大在综合实力方面固然对比浙江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并不等同于没有机会赢得先机,毕竟后者的进攻火力点并非分散,接应邱亚楠在右翼牵扯处于时灵时不灵的尴尬,得分尖兵李静面对恒大拦防封堵的下球率也不及其他场次。只不过,恒大二传王男作为前国手与副攻袁心玥、陈瑶和圭吉始终无法打出流畅配合,此役与王娜隔网比拼或许能够激发出斗志。(任煜寅)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回合半决赛安排
开赛时间
对弈双方(主场在前)
比赛场馆
频道直播
2月20日周四19:30
恒大VS浙江
广州体院亚运馆
 
天津VS八一
天津人民体育馆
天津体育频道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9/n395312982.shtml report 2686 2月20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的首回合角逐,天津渤海银行与广东恒大坐镇主场,将分别迎战八一克明面业和浙江嘉善农行争抢先机,其中魏秋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