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日综述-男壶无缘决赛 夫妻齐夺牌多牌王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结束第12个金牌日争夺。今天中国男子冰壶队以6-10不敌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他们将于21日与瑞典队进行铜牌争夺战。俄罗斯夫妻档维尔德和扎瓦尔金娜齐齐登上了颁奖台创造了一段奥运佳话;挪威传奇比约达伦终于夺下了个人的第13枚奥运奖牌从而刷新冬奥会历史纪录成为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另外美国的劳琳-威廉姆斯也在今天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既夺得夏季奥运会奖牌又获得冬奥会奖牌的女选手。

  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挪威连续两天做到了日入两金,另外6枚金牌被美国、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瑞士和捷克获得,目前挪威以9枚金牌超越德国升至金牌榜榜首位置,美国则以23枚奖牌独占奖牌榜头名,定格在3金2银1铜的中国代表团名次降至第11位。

  男、女子冰壶半决赛在今天结束。中国男子冰壶队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时,在对手罕有失误的情况下暴露出了与世界强队在细节方面的差距,最终以6-10败给剑指三连冠的对手无缘最后决赛;中国男壶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16点30分与瑞典队进行铜牌争夺战,今天循环赛排名首位的瑞典队以5-6惜败给英国队同样被挡在决赛门外。

  女子冰壶方面,加拿大队6-4击败英国队,瑞典队7-5战胜瑞士队,从而会师决赛,这也是继温哥华冬奥会后两队再次在争冠赛中遭遇,四年前瑞典队最后时刻发力完成逆转以7-6险胜卫冕,这一次她们的目标就是三连冠,加拿大队则希望可以时隔16年后再次摘下这枚金牌。

  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瑞士选手库默尔最后摘得金牌,这也是瑞士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第50枚金牌;日本老将竹内智香获得亚军,这也是亚洲女子选手首次在冬奥会单板滑雪大项上获得奖牌;维尔德的妻子扎瓦尔金娜摘得一枚铜牌,这意味着夫妻俩在本届冬奥会上都登上了颁奖台,而上一次夫妻档齐获冬奥会奖牌还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冬季两项中的波伊雷夫妻,不过两人分别代表的是法国和挪威,并且获得的都是银牌。

  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由博格、埃克霍夫、比约达伦和斯文德森组成的挪威队如愿夺冠,这也意味着比约达伦收获了自己的第13枚奥运奖牌,就此超越比约达利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斯文德森也拿到了个人的第4枚奥运金牌。捷克队和意大利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越野滑雪女子古典式团体竞速赛,由比约根和奥斯特伯格组成的挪威队以明显优势轻松夺冠,芬兰和瑞典分获银牌和铜牌,比约根目前已经拿到5枚奥运金牌,只要再拿1金即可追平冬奥会女子选手的夺金纪录;奥运奖牌数则达到9枚,距离冬奥会女子选手纪录保持者前苏联越野滑雪传奇斯梅塔尼娜仅有1块的差距。由李宏雪和满丹丹组成的中国队半决赛排名小组第八,未能获得决赛权。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萨布利科娃以6分51秒54破赛道纪录成功卫冕,目前她以3金1银1铜成为捷克奥运征战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荷兰名将伍斯特和科雷布克分获银牌和铜牌,其中伍斯特本届冬奥会个人已经拿下1金3银,而目前她的奥运奖牌总数则是7枚。迄今短道速滑共产生10金30牌,荷兰一家就拿下了6金21牌。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美国的里格蒂改写历史成为了首位夺得这一项目金牌的非欧洲选手,该项目自1952年进入冬奥会以来此前的16个冠军全部是欧洲人。之前在国际大赛中无甚亮眼成绩的法国选手米希利尔夺得银牌,另一位法国选手平图劳尔特获得季军。

  越野滑雪男子古典式团体竞速赛,尼斯卡宁/贾乌霍亚尔维为芬兰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不仅仅是芬兰代表团在索契的首金,也是他们在近三届冬奥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如此一来现在金牌榜已经有20个国家代表团有金牌入账,从而创造了单届冬奥会有金牌入账的代表团数纪录。俄罗斯队以0.97秒之差屈居亚军,瑞典队获得铜牌,德国队最后时刻摔倒痛失奖牌。中国队的孙清海/许文龙虽然报名参赛但并没有出场。

  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卫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以74.92分占据首位,俄罗斯的天才少女莉平尼斯卡娅出现失误情况下,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尼科娃却异军突起仅落后金妍儿0.28分居次席,意大利的科斯特纳得分也在74分以上排名第三,三名开外的选手在积分上都有较为明显的差距,日本的浅田真央由于出现重大失误仅排名第16位,中国选手李子君57.55分排名11位,张可欣55.80分位列第14位,都顺利获得了明天自由滑的比赛资格。

  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出生于美国但娶了俄罗斯单板选手扎瓦尔金娜而决定代表俄罗斯出战的维尔德最终夺冠,瑞士选手加尔马里尼摘得银牌,斯洛文尼亚的科希尔获得季军。

  雪车女子双人赛,加拿大组合汉弗莱斯/莫伊斯成功卫冕,上届拿到铜牌的美国选手迈耶斯在更换搭档,此次与劳琳-威廉姆斯配对后提升了奖牌成色获得亚军,另一对美国组合格雷乌贝尔/埃文斯拿到铜牌。其中劳琳-威廉姆斯也成为了继克拉拉-休斯和卢丁-罗森博格之后第三位既握有夏季冬奥会奖牌也拿到冬季奥运会奖牌的女子选手,同时也是继埃丁-伊根(为男选手)之后第二位在夏、冬奥运会上都登上颁奖台的美国选手。

  男子冰壶半决赛对阵也在今天揭晓,瑞典队5-0大胜斯洛文尼亚后将在四强战中与芬兰队争夺决赛权,上届季军芬兰队今天以3-1击败了赛前心高气傲要誓死夺冠的俄罗斯队;加拿大队则以2-1击败拉脱维亚队,他们半决赛遭遇的是今天5-2大胜捷克队强势晋级的美国队。美加半决赛对决无疑可以看作是提前上演的决战,美国队能够报四年前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吗?(陶朗加)

  >>>奥迪预祝中国健儿在索契冬奥会取得更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0/n395325483.shtml report 3260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结束第12个金牌日争夺。今天中国男子冰壶队以6-10不敌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他们将于21日与瑞典队进行铜牌争夺
(责任编辑:小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