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成唯一客场赢球队伍 渐入佳境欲三场赢首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季后赛确实有些火星四溅的意味,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以4分优势艰难战胜上海,成为首轮在客场唯一赢球的前四名球队。明天(周五)与周日,两队将移师东莞继续较量,若能持续奏凯,华南虎将在半决赛前,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

  常规赛交手一胜一负,将上海形容为劲敌并不过分,昨日卫冕冠军的季后赛征程刚起步,便受到强力挑战。首节依靠达内尔·杰克逊的强冲篮下,主队一度领先10分,见势不妙东莞银行执行主帅尤纳斯立即申请暂停,既便如此,上海队还是在首节超出6分,次节华南虎全力反扑,也只是追平。

  如此局面大略源自两点。首先上海队的求胜欲望的确不能低估,据了解由于其下榻酒店距离球馆较近,不少球员早早便来到场地寻找感觉,这当中便包括全场拿下33分14个篮板的达内尔·杰克逊。而刚刚结束NBA全明星赛之行的老板姚明,也赶赴现场观战。

  另外一个便是主因,即易建联的状态在上半场确实有些意外——作为进攻核心,他只拿下了2分,这直接造成华南虎难以打开战局。

  “在我的记忆里,阿联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不是说他打得不卖力,只是说投失球的比率要大一些(11投1中)。下半场当我们把这些问题不断修复、打出速度的时候,也便慢慢进入状态。”尤纳斯的话很坦诚,如此手感的阿联,确实很少见到。

  谈到这颇为尴尬的一幕,阿联赛后也无奈地笑了起来,“(状态)总会有不好的时候,通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我算是发挥正常(最终全场贡献24分14个篮板),今天球队整体表现不错,在我手感不好的时候坚持防守赢下了比赛,希望下一场自己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出现。”

  此役上海队主场也给了华南虎不少额外的压力,接近爆满的上座率之下,出现了些许不太和谐的画面,上半时一位坐在技术台后方的男子不知何故与客队发生争吵。据主教练杜锋介绍,此人一直在煽动周围的观众,并且出言不逊,“裁判也来制止他,作为球迷或者工作人员,支持呐喊就好,不应该做出伤害球员的事情。”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新援艾维渐入佳境

  重点照顾杜比

  令其仅得17分

  常规赛结束之际加盟华南虎的罗伊·艾维,目前也正在进入卫冕冠军的团队节拍,在昨日其参加的第7场比赛中,他不仅拿下14分,给予球队十分珍贵的火力支援,同时在防守端与队友配合,也成功对上海队主攻手杜比进行限制,令这名得分狂人只拿下17分,远不及其常规赛平均水平。

  作为防守悍将的艾维,对自己的职责有着清醒的认识,赛前提及即将交手的CBA“75分先生”,他便颇有信心:“我俩不算陌生,杜比在NBA打了很多年,我知道他是个优秀的得分手,但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他的挑战。”

  比赛过程中果然如此,早早被贴上“主要限制对方砍分外援”标签的艾维,每一次与杜比对位都被着重关注,在他的贴身防守下,杜比的进攻并不连续,前两节只拿了6分。防守有效,看到机会合适,艾维自然也不会放弃得分良机,此役他继续展现着个人的突破能力。

  “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对队友们的了解加深了,也看到了些球队的不足,这会让我有针对性地在防守端加强,我觉得接下来的效果会越来越好。”作为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冠军拼图,艾维的表演时间或许刚刚开始。

  冠军模式正在启动

  1/4决赛首轮交锋,4个主队3支赢球,唯独华南虎从上海滩全身而退,径直彰显出了八冠王的风采。面对汹涌的主场气势,相差12次的罚球数,华南虎依然拒绝爆冷,无疑是再度证明了在某些时候,经验与底蕴的确足以左右胜负。

  当然不可忽略,季后赛第一场,华南虎仍然走在寻找最佳状态的路上。之所以最后获胜,很大程度上还是赢在整体。当阿联在前半段手感不佳时,王仕鹏、朱芳雨及时撑起了球队,一段自我调整过后,便重新掌控比赛——在常规赛与季后赛贯穿进行的时候,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提升战斗等级,的确值得卫冕冠军解决的命题。明日次战,“冠军模式”或许便将正式启动。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epaper.timedg.com/html/2014-02/20/content_1240856.htm?div=-1 report 1875 季后赛确实有些火星四溅的意味,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以4分优势艰难战胜上海,成为首轮在客场唯一赢球的前四名球队。明天(周五)与周日,两队将移师东莞继续较量,若能持续奏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