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曼城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欧冠点球纪录紧追菲戈 西媒:曼城过度胆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宇宙队”巴萨两球击败英超新贵曼城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不过比赛过程的确存在争议,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认为是瑞典主裁判埃里克森一人决定了比赛也有失偏颇。

  先看看两队的数据,在射门次数上巴萨稍微领先,但在犯规次数上,巴萨有10次,曼城却有19次。更重要的是,曼城主动放弃了“球权”,在传球次数上,曼城全场只有386次,巴萨则有860次;在控球率上,巴萨高达68.4%。光传球、控球两项数据,巴萨均是曼城的两倍有多。

  面对巴萨这样的球队,拼抢、破坏、压缩他们的进攻空间是必须的。曼城的长处并不在防守,他们更善于进攻,而且身体素质、制空权都比巴萨有优势,但他们显然没有处理好这些关系,以至于“在有11人时没有攻出去,仅剩10人作战时反而更有威胁”。

  对此,《世界体育报》一语中的,“也许是缺乏经验,曼城表现得过度胆怯,收缩防守过分了点,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更担心的是丢球而不是如何取得进球。他率领比利亚雷亚尔与马拉加打欧冠时,球队没有思想包袱,因此能成为黑马,但换成带领身价更高的曼城,佩莱格里尼就迈不过去了。”他曾说过:“我觉得最重要的依然是向外界展示在英超火力全开的曼城,延续进攻的风格很重要,我们会尝试以这样的方式击败巴萨。巴萨阵中有梅西,你需要考虑他,但曼城不会死守。”但结果是佩莱格里尼出尔反尔,曼城也得不到大家的同情。

  此外,巴萨还有梅西。梅西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和位置出现,瞬间打破场上平衡,证明自己是最具决定性的球员。巴萨那次进攻机会的确来自裁判的一个误判,但这可不是梅西的错。此前一直受制于对方防守的梅西抓住机会接伊涅斯塔的直传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他的阿根廷老乡德米凯利斯唯有放倒他,裁判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梅西冷静命中,终结了球队客场对阵英国球队从未取得进球的黑色纪录。至此,已经连续4场比赛破门的梅西本赛季进球数增至25个,欧冠进球达到66个,而且他在欧冠已打进9个点球,距离欧冠点球纪录保持者菲戈仅有1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20/content_2543950.htm report 1574 本报记者周婉琪“宇宙队”巴萨两球击败英超新贵曼城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不过比赛过程的确存在争议,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认为是瑞典主裁判埃里克森一人决定了比赛也有失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