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提琴家首演垫底依然很美 冠军惊呼:太意外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不拿琴弓拿雪杖 陈美跨界冬奥会

  核心提示 | 陈美,著名小提琴家,在35个国家的超过250个城市演出,以她的流行乐及纯粹的古典乐的表演吸引了大批的听众。2月18日,陈美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这次她的舞台不是音乐厅,而是冬奥会!

  当天,35岁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以泰国名字法纳孔恩·瓦妮莎代表泰国参加索契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虽然她的成绩在全部完赛选手中排名垫底,但她依然是最受追捧的选手。

  首秀“晕场” 险些迷路

  《每日邮报》称,陈美在冬奥会正式开始之前曾与普京一起参加欢迎晚宴,跟那些肌肉发达的职业选手相比,陈美看起来就像一个娇小的娃娃。普京曾对她说:“当我听说你要参加索契冬奥会时,我以为这是个玩笑,但现在,我知道了这不是玩笑。”

  作为泰国参加本届冬奥会唯一的一名女选手,陈美当天的首轮比赛在88名参赛选手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以1分44秒86的成绩完赛,在74名完赛选手中排名垫底。第二轮,陈美努力提速,滑出了1分42秒11的成绩,但最终在67名完赛选手中仍位列倒数第一。

  尽管如此,陈美对自己的奥运首秀仍非常满意,“我觉得发挥得不错。我只有六个月的训练时间,比赛中很难保持专注。我很高兴我没有摔倒,完成了比赛。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奥运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作为小提琴家,陈美在全球超过250个城市举办过演出,但第一次踏上冬奥会的赛场,她还是有点“晕场”。“在这里我只感觉到全身僵硬,我需要在起点的时候更清醒一些。”陈美说,“我没有迷路已经很幸运了,在开始两个门旗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走错路了,不过好在我还是对的。”

  虽然是赛场上的新手,但陈美却受到了诸多冠军选手的追捧。2010年冬奥会女子大回转金牌得主、德国选手维多利亚·雷本斯伯格表示:“能够看到一个如此伟大的音乐家参与我们的运动,这简直是太让人开心了。”

  为圆梦想 与母决裂

  2013年时为了钟爱的滑雪运动,陈美毅然决然放弃音乐事业1年,到瑞士进行滑雪特训,却跟培养她成为演奏家的母亲成为陌生人。

  陈美母亲因为怕她手受伤不能演奏,而禁止她进行滑雪运动,严格的妈妈曾对她说:“我花了那么多心思为你建立事业,若你因为贪玩而弄断骨头,甚至赔掉性命,那我投资的就化为乌有。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女儿,但只有在你演奏小提琴时,你才是我独特的女儿。”

  从小就被全天候监控的陈美,为了重拾正常的母女关系,1998年时将经纪人母亲解雇,没想到妈妈大受打击。陈美日前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表示,“大家看到我滑雪时都感到很惊奇,但其实从14岁时起,滑雪就是我的梦想,这是我决心要完成的事情。”

  “我从不畏惧挑战,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我小时候喜欢爬树,喜欢一切有刺激性的东西,我在音乐上也喜欢挑战。”陈美表示,即便受伤也在所不惜,“如果你不冒点险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必须享受生活。”

  钱业

  陈美是新加坡出生的中泰混血儿,小时候随改嫁的母亲入籍英国。在业余钢琴家母亲Pamela的坚持下,她3岁学习弹钢琴、5岁学拉小提琴。拥有超凡音乐天分的陈美,10岁已经可以跟伦敦爱乐管弦乐团同台演奏,11岁拿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录取资格,13岁成为史上现场演奏柴可夫斯基和贝多芬协奏曲的最年轻小提琴手,15岁推出个人演奏专辑《The Violin Player》,成功融合古典及流行乐,全球热卖超过800万张。

  语录

  “你甚至可以给眼球上保险,但如果不冒点险的话,那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陈美在回答参与该项目的风险时如是说。她在大回转运动员中小提琴拉得最好,在小提琴家中大回转滑得最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0/n395369165.shtml report 1893 不拿琴弓拿雪杖陈美跨界冬奥会核心提示|陈美,著名小提琴家,在35个国家的超过250个城市演出,以她的流行乐及纯粹的古典乐的表演吸引了大批的听众。2月18日,陈美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