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球星缘何成团队项目吸金王 他们收入哪里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周二,《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NBA球员代言收入排行榜,勒布朗·詹姆斯以4200万美元高居第一,科比3400万美元排名第二。

  作为当今NBA广告商宠儿第一人,詹姆斯目前代言的品牌包括耐克、麦当劳、可口可乐、三星电子、爱彼手表(A udem arsPiguet)、Upper Deck(体育纪念品品牌)、唐恩都乐(DunkinDonuts,美国著名甜甜圈连锁店)以及腾讯网游NBA 2KOnline等。而35岁的科比虽然已处在职业生涯末期,但仍然从耐克、土耳其航空、联想、宇舶手表(Hublot)及P anini球员卡等品牌中收获巨额代言收入。

  “就是这双鞋子(It‘sgotta betheshoes)!”好莱坞著名导演、也是尼克斯队最著名“脑残粉”的斯派克·李早在25年前做出的预言现在看来无比正确,球鞋赞助商的确成为N B A球员的最大“金主”。詹姆斯去年代言收入的近一半来自耐克,而近两个赛季几乎都在“休息”的德里克·罗斯,也凭借2012年与阿迪达斯签下的一份13年1.85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在去年代言榜上冲进了T O P3,仅次于詹姆斯与科比。

  那么球鞋巨鳄们在N BA球星身上的投入得到回报了吗?体育市场研究公司SportsO neSource告诉你,仅詹姆斯的耐克签名篮球鞋,在美国市场的零售额就已经达到了3亿美元,耐克付给詹姆斯的酬劳,只是九牛一毛。

  对比遥遥领先北美其他联盟球员

  但关于N BA球员本身的这些数据还不是最令人震惊的。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去年N B A前10大代言球员从赞助商那里总共“捞金”1 .55亿美元,超过了M LB(职棒大联盟)和N FL(全美橄榄球联盟)前10大球员代言收入的总和。实际上,仅詹姆斯一人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M LB前10位代言球员的收入总和(3000万美元)。M LB中去年仅有两名球员代言收入超过300万美元,而N FL前十位代言球员代言收入总额为5500万美元,其中佩顿·曼宁以1200万美元排名第一,这一收入在N B A里可以勉强占据第五位。

  “超级碗”依然是目前世界上最赚钱的比赛,去年“超级碗”仅广告收入就达到2.63美元,总收益更是超过4亿美元,N FL也依然是全美最赚钱的联赛,但这些并不妨碍N BA球员成为全美各职业联盟中最富有的球员。

  归因N B A从全球化中大获其利

  N BA球员代言收入大大高于其他北美联盟球员,原因之一是之前提到的球鞋赞助商的“慷慨”,市场已经证明篮球运动员是比另外几大联盟球员更好的“推销员”,而在N FL与M LB的明星中间,一年100万美元的球鞋赞助合同都是非常罕见的。

  而另一个原因,也许要感谢N BA过去二十年来的全球化推广。相比北美其他联盟,N BA球员的国际化知名度要高得多,这也令他们赢得了大量来自海外的赞助品牌:比如詹姆斯与腾讯的牵手,科比与土耳斯航空、联想等的合作等,而韦德凭借给李宁的代言,也排名去年N BA球员代言榜的第五位。

  在团体项目中惟一能勉强与N BA球员抗衡的,也许只有足球巨星了。贝克汉姆、梅西C罗是2013年代言收入最高的三位足球运动员,他们也与N B A球员有着相同的“吸金”方式:每个人都从球鞋品牌赞助商那里获得超过七位数的代言收入,并且依靠全球影响力获得海外市场众多代言机会。贝克汉姆去年的代言收入与詹姆斯一样为4200万美元,C罗与梅西则分别为2100万美元。但前10位足球选手去年代言总收入1 .2亿美元仍然比不上N BA的T O P10.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N BA球员的财富已经傲视集体项目,但当今世界上赚得最多的运动员仍然来自个人项目,伍兹与费德勒在去年的代言收入均达到了6500万美元。南都记者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0/n395374947.shtml report 2390 本周二,《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NBA球员代言收入排行榜,勒布朗·詹姆斯以4200万美元高居第一,科比3400万美元排名第二。作为当今NBA广告商宠儿第一人,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