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总统发话彻查腐败 “安贤洙现象”继续发酵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肖忻

  几天前,入籍俄罗斯韩国人安贤洙高举俄罗斯国旗庆祝金牌的场面震撼了整个韩国,如今这一幕引发的一系列争议已被韩国媒体称之为“安贤洙现象”,就连总统朴槿惠都发话,称一定要好好反思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

  连日来,韩国民众一直关注着当年安贤洙出走的内幕,而其中的大部分事实都是其父安基元揭露的。在媒体面前他直接点出了逼走儿子的那个人。“韩国体育大学指导教授、安贤洙曾经的恩师、现任冰上竞技联盟副会长全某把我的儿子给孤立了,贤洙更改国籍这一切都拜全某所赐,他完全不让贤洙安心训练,甚至威胁如果贤洙出走,运动员生涯就会被终结。”

  在接受SBS采访时,安基元展示了儿子发来的短信:“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的老师,我想坦荡荡地生活。我觉得借这个机会,所有的一切都会改变,所以现在父亲您也可以放下心了……”

  安氏父子最终决定原谅全某,但事件并未结束。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17日表示,索契冬奥会之后要立刻对韩国冰上联盟展开全面的监督监察工作,对联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派系问题以及国家队队员和教练选拔方式等整个体系展开调查,而监查院也已要求有关机构提交相关资料。

  韩国总统朴槿惠则指出:“我们应该反思一下,安贤洙的问题是不是派系主义、潜规则、判罚不公等体育界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结构性混乱造成的。”

  调查;

  韩民众多支持安贤洙

  “安贤洙现象”持续发酵的同时,全球著名调查机构盖洛普的韩国分公司发起了一项针对该事件的手机调查。结果显示,近7成韩国民众理解安贤洙改换国籍的行为,大多数人为他拿到金牌感到开心的同时,却抱着复杂的心情认为“这是俄罗斯的骄傲”。

  这项调查共有611名19岁以上的民众参与。对于安贤洙改换国籍,69%的人表示理解,仅有26%的人“无法理解”,40岁以下的韩国人有高达80%的人支持安贤洙。另外,接近一半的人认为安贤洙应留在俄罗斯,31%的人希望他回到韩国。值得一提的是,在被问到“该事件是损害还是提高了韩国形象”的选项时,选择“损害”的人是“提高”选项者的两倍。

  溯源;

  要命的宗派主义

  分析“安贤洙现象”,大多韩媒提到了“派阀”一词,翻译过来就是派系、宗派的意思。

  这次安贤洙改籍以及韩国短道队的整体低迷都与该国冰上联盟的派系斗争有关。更要命的是,宗派主义在韩国各行各业中普遍存在,在短时间内消除它对韩国体育的影响并不现实。

  在该国体育圈,韩国体育大学派和非体育大学派的斗争由来已久。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男女代表队就分成两个派系单独训练,安贤洙被迫随女队训练;去年5月,一位跆拳道馆馆长因儿子在比赛中遭到不公正判罚而自杀抗议,据说也是因裁判受到派系压力而弄虚作假;十多年前,实力不俗的日籍韩裔秋成勋多次参加韩国国家柔道队的选拔赛,却因其是无派系人士而屡遭失败,最终他代表日本出战;足球界也不例外,国家队经常会出现延世大学与高丽大学的小团体,2002年世界杯前希丁克打破了这种传统后,像朴智星这样的球星才有机会被认可。

  东义大学跆拳道学教授金学德说:“我们的体育机制只注重培养顶尖选手,这样会加深体育界的封闭性,事实上我们应该同时加强大众基础体育的培养,这样的话情况会好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0/n395380809.shtml report 1931 几天前,入籍俄罗斯的韩国人安贤洙高举俄罗斯国旗庆祝金牌的场面震撼了整个韩国,如今这一幕引发的一系列争议已被韩国媒体称之为“安贤洙现象”,就连总统朴槿惠都发话,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