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米兰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锋科斯塔对话巴神获完胜 高效率力压C罗梅西

来源:新京报

  迭戈·科斯塔,这个名字在本赛季火遍欧陆足坛,他颠覆了西甲射手榜梅西C罗“二人转”的格局,他引发了巴西西班牙两大足协的争夺战,他率马竞挤进了原本只属于皇马与巴萨的西甲争冠游戏,昨晨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他又用一记头球绝杀AC米兰

  迭戈·科斯塔

  国籍:巴西

  生日:1988年10月7日

  身高:1.88米

  体重:85公斤

  位置:中锋

  经历:曾效力过巴拉多利德、维戈塞尔塔、佩纳菲耶尔、阿尔巴塞特等足球俱乐部,现效力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

  【制胜】 直接对话完胜巴神

  如今的AC米兰在意甲只能算落寞的豪门,但转战欧冠战场,这支尚有一点点“欧冠DNA”的红黑军团总会被高看一眼。然而,这一次,米兰却被外界所唱衰,究其原因,当然是碰上了作风强悍的西甲铁军马德里竞技,因为后者拥有战神迭戈·科斯塔。

  这个为进球而生的巴西小伙子才不会在乎对手的欧冠底蕴、豪门气质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当比赛哨声响起,他就像一架机器迅速启动,跑位、要球、伺机破门。不过,科斯塔此役更像是在扮演后卫的角色,屡屡回撤参与防守,而在进攻方面,仅有两次射门的科斯塔就完成了对AC米兰的致命一击。

  在一次接到边路传中后,他竟玩起了杂耍般的倒挂金钩,只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直至第83分钟,巴西人终于让圣西罗球场安静了下来,加比右侧开出角球,阿巴特头球解围未能化解险境,科斯塔及时甩掉博内拉的贴身防守后头球攻破了阿比亚蒂把守的球门。

  赛前这场较量又被看作是科斯塔与巴洛特利两位个性前锋的PK,但首发登场的巴神在4次射门全部偏出后,于第64分钟受伤下场。而在科斯塔攻破米兰城池后,国际足联官网撰文直言“科斯塔赢下了与巴洛特利的对决”。

  【球风】 效率力压梅西C罗

  加上昨晨的进球,迭戈·科斯塔本赛季4场欧冠攻入5球,24场西甲21度破门,惊人的进球数字背后是科斯塔恐怖的进球效率。

  与AC米兰一役,科斯塔仅有两次射门就收获1粒进球,而本赛季马竞神锋将射门转化为进球的成功率亦是高达38.8%。

  参考2013-2014赛季西甲联赛数据,迭戈·科斯塔71%的射门都能够命中球门范围内,这一数据甚至要超过梅西的70%与C罗的59%。

  相比大多数巴西球员,科斯塔的脚下技术并不花哨,但其硬朗的上肢让他在与对方后卫对抗中每每胜出,再加上临门一脚的冷静与聪明,成就了他的高效。

  在射门时,科斯塔绝对算得上是爱动脑子的球员。就拿本赛季的进球来说,巴西人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来自于队友科克的助攻,而据科斯塔本人透露,他们俩经常会在训练结束后探讨一些如何更好地与对方配合的问题。

  所谓顶级前锋就是有在关键比赛中破门的能力,前有在伯纳乌一击杀死皇马的进球,昨晨又在圣西罗绝杀AC米兰。这是科斯塔本赛季打进的第27粒进球,仅次于C罗与伊布的34球,排在第三,如此表现极有可能让他成为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最红人。

  【经历】 四处漂泊只为活着

  很难想象,科斯塔在16岁之前一直都在玩街头足球,直到他进入了圣保罗的埃斯波西托卡佩拉队。自2006年起,巴西小伙开始了他的欧陆流浪生涯,从葡萄牙的马拉加到马竞,又先后被租借到巴拉多利德、阿尔巴塞特、维戈塞尔塔以及巴列卡诺等小球会,也让科斯塔身上沾染了浪子的洒脱与不羁。

  前年夏天,科斯塔重返马德里,在主帅西蒙尼的调教下状态一路攀升。在法尔考离队后,科斯塔一跃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一段时间内他甚至高居西甲射手榜首。

  不过,科斯塔并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球员,他既不是C罗、伊布这样的型男,亦不是卡卡般的“模范男人”,火爆的状态之外,他还有乖戾的性情。在球场上,科斯塔总是有本事激怒他的对手,引发或大或小的冲突,甚至被欧洲裁判们列入了重点关注名单。

  前段日子巴西、西班牙两国足协为了他的归属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他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并没有表现出对哪个国家更有归属感,直言会选择一支让自己更舒服的球队,“如果能为西班牙效力当然是一种荣耀,想想看,要是在世界杯的决赛中,攻破巴西队的球门,那该会是多美妙的感觉。”

  撰文/新京报记者 胡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07516.shtml report 3054 迭戈·科斯塔,这个名字在本赛季火遍欧陆足坛,他颠覆了西甲射手榜梅西、C罗“二人转”的格局,他引发了巴西、西班牙两大足协的争夺战,他率马竞挤进了原本只属于皇马与巴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