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索契冬奥会 > 2014冬奥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向冬奥英雄致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冬奥会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传奇,或许只是因为我们还不够熟悉那些人那些事,乃至我们差点同铸就传奇的冬奥英雄擦肩而过。

  比约达伦,这个40岁的挪威汉子,当地时间19日晚在队友的配合下力夺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女混合接力金牌。至此,他在6届冬奥会上共夺得8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一举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他的出现、他的坚持、他的成就,带给他“冬季两项之王”的美誉,同时他也以一己之力直接推动了冬季两项的职业化进程。在索契,他还有一项接力赛事等待完成,而在今后的冬奥会赛场上,人们或许再也看不到这位开始渴望平静生活的最伟大冬奥选手的身影。

  戴姆申科,这位42岁的俄罗斯选手已连续7次征战冬奥会,在本届冬奥会无舵雪橇男子单人赛中获得银牌。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时年20岁的他第一次出征冬奥会。而后每一届冬奥会,我们都会看到这张熟悉的面孔。其实,在这22年中,戴姆申科还尝试过雪车、钢架雪车,但他依然认定了没有舵板、仅靠身体姿态控制方向的无舵雪橇。戴姆申科说,“如果年轻人还需要尝遍天下才能认准方向,那么我已用20年找到挚爱。”

  佐格勒,这位40岁的意大利选手是戴姆申科的“老冤家”。从1994年首次参加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开始,佐格勒与戴姆申科已连续6次在冬奥会无舵雪橇赛场同场竞技。前五次,都是佐格勒占据上风,获得2金1银2铜。在索契,他终于输了一把,获得季军。不过佐格勒并不遗憾:“我有6枚冬奥会奖牌,这是许多人一生无法企及的高度。而且戴姆申科这次恰好证明,40多岁的年纪,我们的精彩刚开头。”

  霍亨洛赫,这位55岁的德裔老将在索契冬奥会上是只身一人代表墨西哥参赛。自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初次登场以来,索契冬奥会已是他的第六次亮相。30年前的萨拉热窝冬奥会上,他取得了高山滑雪男子速降第三十八名、大回转第四十八名、回转第二十六名的成绩,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他还参加了1988年、1992年和1994年举办的3届冬奥会,之后的3届冬奥会由于墨西哥队参赛人数过少而未能参加,他也一度受困于小腿粉碎性骨折。时隔16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他又再一次参加了比赛,这也创了冬奥会历史上参赛时间跨度最大的纪录。

  我们应该记住的似乎还应有德国高山滑雪名将玛丽亚·里希、日本跳台滑雪名将葛西纪明等一大串传奇英雄的名字。是他们在诠释冬季项目的精髓,演绎冬季项目的精彩。记住这些名字,熟悉这些事迹,冬季项目会以更生动更感人的形象走进我们的内心。

  冬季项目代表着不平凡、不放弃,冬季项目承载着高昂的斗志、不息的追求。致敬,冬奥会上的传奇英雄,你们的存在,让奥林匹克运动变得更加星光璀璨、绚丽迷人。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26944.shtml report 1561 冬奥会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传奇,或许只是因为我们还不够熟悉那些人那些事,乃至我们差点同铸就传奇的冬奥英雄擦肩而过。比约达伦,这个40岁的挪威汉子,当地时间19日晚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